發新話題
打印

忠勇國小裁撤 社區不捨

忠勇國小裁撤 社區不捨

8月1日就要走入歷史的臺東縣長濱鄉忠勇國小,學生將轉入鄰近的長濱國小或三間國小就讀。即使裁撤已成事實,要跟已經陪伴社區超過50年的學校說再見,社區民眾仍然依依不捨。

社區民眾李先生說,忠勇國小當初是由社區民眾一磚一瓦合力蓋成的,這五十年來,一直是社區的中心、也是社區的希望,這也是為什麼,教育處之前開過的幾次協調會,社區一直沒有達成共識,如今說裁就裁,心裡除了無奈,還是無奈。

臺東縣政府教育處林輝煌處長解釋,忠勇國小並非原住民學校,所以,在做裁校決定時,並不需要獲得在地居民的多數同意,不過,教育處已經很盡力的在協調,未來,原校址也將設立長濱鄉聯合幼兒園,學校,並不會消失。

家長林秀英則表示,理智上,知道孩子到新的學校,會持續受到老師的照顧,而幼兒園的設置,對地方也有一定活化的效果,不過,心情上,還是會捨不得。

雖然百般不捨,但忠勇國小已經確定裁校,102學年度,忠勇國小的學生將前往長濱國小或三間國小上課,兩所學校也已經做好準備,要迎接新成員的加入。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