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太陽能燜燒鍋創意賽 錦和國小「鱟」奪第一

太陽能燜燒鍋創意賽 錦和國小「鱟」奪第一

天氣炎熱,進行太陽能比賽最適合,新北市國小太陽能燜燒鍋創意競賽,今天(25)在深坑國小舉行,34支隊伍發揮創意,有足球造型的鍋子、直徑150公分的「大碗公」,也有花朵般的燜燒鍋,各隊不只比造型,還要真的讓鍋子裡的綠豆湯,經由太陽能煮熟。

新北市「太陽能燜燒鍋創意競賽」邁入第8年,參賽的國小中、高年級學生,要藉由環保材料製作燜燒鍋,進而認識再生能源,各隊要利用溫室效應或拋物面聚焦的原理,聚光集熱,在不消耗地球資源的情況下,將食物烹煮完成。

今年大家要煮的是綠豆湯,錦和國小4位小朋友周泓邑、榮展衛、黃弘硯、林家宇,在老師榮延達的帶領下,做出一個超大型的碗公,直徑達到150公分,原來,這樣的造型和保育工作相關,小朋友說,這個大型燜燒鍋倒過來的造型,就是生物「鱟」的形體(見圖),所以他們將這件作品,取名為「『鱟』來居上」,藉此呼籲環境保護和保育的重要。

「鱟」來居上果然不同凡響,聚熱效果極佳,短短十分鐘,鍋子的溫度就從80多度竄升到107度,讓一旁的新北市忠義國小學生特別前來觀摩。

忠義國小的燜燒鍋也非常獨特,運用紙箱和錫箔紙,製成一個有10片大花瓣的花朵,相當漂亮,外層還貼上和環保相關的手繪圖畫,最高溫度達到85度。

忠義國小原本不看好自己會得大獎,14個獎項頒到第三名修德國小的時候,學生李孟霖已經要劉翼賢、蔡梅香等隊員收拾物品,準備離去,李孟霖:「不可能第一啦,第一,我就請全班吃早餐!」主持人:「第二名是我們的忠義B隊!」,5位學生不敢相信自己拿到第二名,遲了一秒鐘之後,才回過神來大聲歡呼,而今年的第一名就是「鱟」來居上的錦和國小。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