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技專院校傳奇影展水準高 將進軍國際影展

技專院校傳奇影展水準高 將進軍國際影展

配合教育部鼓勵技專院校學生參加國際性技能競賽,朝陽科技大學傳播藝術系舉辦首屆「傳奇影展,學生數位短片創作大賽」,一共徵得全國技專院校包括劇情片、紀錄片、動畫片等85件作品參賽,學生作品逼近業界水準,甚至還請來專業演員,動畫也不輸好萊塢影片,不過,學生拍片費用逐年提高,指導老師表示,未來還將傳授學生取得資金的途徑,減輕學生的負擔。

承辦影展的朝陽科大傳播藝術系陳勇瑞老師表示,首屆傳奇影展一共徵得全國技專院校包括劇情片、紀錄片、動畫片等

85件作品。除參加件數比預期來得多之外,學生作品的質感也令人驚艷,題材多元且觸及社會許多議題,極具創意,加上近年來拜數位影像科技的快速發展及便利性,使得學生的製作已逼近業界水準,不少學生劇情片也開始出現大量專業演員投入演出。策展小組組長大三的張耀仁說,學生製作的影片一點也不含糊,有的甚至花費近八十萬元經費,例如動畫已經不輸好萊塢影片。

陳勇瑞老師表示,學生要創做好的作品,籌集資金很重要,未來將傳授學生取得資金的途徑,減輕學生的負擔。

首屆傳奇影展初審己選出34部入圍作品,6月24日到26日,在朝陽舉辦入圍影片放映觀摩,28日晚間舉行頒獎典禮,獲獎影片將進軍國際影展。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