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慢飛天使畢業 邁向新里程

慢飛天使畢業 邁向新里程

高雄市身心障礙暨發展遲緩兒童日間托育聯合畢業典禮今天舉行,參加的外賓和家長都祝福這群慢飛天使平安健康成長。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與高雄市信義獅子會共同舉辦聯合畢業典禮,高雄市副市長陳啟昱出席與畢業生代表和家長,一起轉動象徵早期療育發展過程的摩天輪,協助他們人生不停轉動,順利邁向下一個新里程。

陳啟昱表示,市政府了解發展遲緩兒童的生活與求學過程都比一般學童辛苦,每個孩子背後都有默默付出與支持的家人,政府有責任提供好的學習資源來幫助他們成長。

畢業生中有人出生就罹患染色體異常和心臟病,進出醫院不計其數,也在生死邊緣徘徊,幸好有家人的照顧才撐過來,今天他們滿心歡喜參加畢業典禮。

高雄市社會局提醒家長,一旦發現0至6歲幼兒有發展遲緩情形,應立即與專責機構聯繫,只要掌握早期療育的黃金時期,將有極佳的療育效果。

這場畢業典禮並安排早期療育機構的學童演出學習成果,雖然他們的動作較緩慢,但台下觀眾看到這些特殊學童們的努力都感動不已。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