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專雕達摩像》藝師楊乃魁 神似無鬍版

《專雕達摩像》藝師楊乃魁 神似無鬍版

台灣木雕協會今年駐園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三月至今,已有多位藝師進駐創作,目前駐園藝師是楊乃魁、李宗霖。駐園期間,楊乃魁以創作達摩雕像為主,觀賞者意外發現他和達摩有幾分神似;李宗霖的創作以鄉土人物為主,維妙維肖。

台灣木雕協會創立於九十一年,結合國內木雕、雕塑方面的人才,這次駐園傳藝一年期間,由理事長楊永在,以及李宗霖、林輝慎、黃永寶、張珍玟、陳建造、楊乃魁等十五位以上的工藝師輪流進駐創作。

傳藝的傳習所三館,除了工藝師現場創作,還有各類木雕展示,並有專人導覽,不少對木雕藝術創作有興趣的藝生,不辭辛苦,老遠從台中等地,來到傳藝中心向工藝老師們習藝。

目前駐園的工藝師有兩人,眼尖的遊客發現,專雕達摩的工藝師楊乃魁,除少缺了濃密的眉毛與落腮鬍,神情與臉型都有幾分神似達摩。楊乃魁說,其實,他只是在駐園期間,專注在達摩的創作上,已完成五件作品,平常,他專攻動物、植物等。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