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國中3年著書 卓傳薪獲市長獎

國中3年著書 卓傳薪獲市長獎

台北市教育局今天舉辦台北市公私立國中畢業生市長獎頒獎典禮,龍山國中的卓傳薪把求學3年見聞寫成書獲獎。

台北市長郝龍斌出席在大安高工舉行的台北市公私立國民中學暨附設補校101學年度畢業生市長獎頒獎典禮,他親自頒發獎牌,勉勵各班在校成績第一名,或是在體育、技能、敬師孝親、助人義行等方面,有具體傑出表現的1331位得獎學生。

教育局指出,今年的活動主題是「卓越菁英,展現榮耀」,期許學生未來仍能持續傑出優秀的表現,為高中學習生活再現高峰。

得獎學生中,龍山國中的卓傳薪平日就有寫日記的習慣,他將國中3年的所見所聞,加上自己拍攝的相片,集結成冊。他原本只是拜託父母印製成書,傳到師長耳中,決定幫忙出版,並永存在學校圖書館。

卓傳薪說,「龍山•傳薪」這本書內容不僅包括他的日記,也有他在日常生活中所受的啟發與幻想。同班同學讀過後,也因為彼此共同回憶能留下文字記錄,而非常感動。

忠孝國中的謝宇雙參與競技疊杯多年,累計無數得獎紀錄。國中時期有16次參加全國賽,4次參加世界賽,都有優秀表現。

大同高中國中部的曹志禕則在競速滑冰有優異表現。他在99至101學年度,連續奪得全國花式滑冰錦標賽冠軍,更在去年亞洲滑冰錦標賽奪得青年男子組冠軍,是台灣花式滑冰有史以來最佳成績。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