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12
發新話題
打印

[夏喬恩]甜心偷吃不認帳(女人不壞,男人不愛之三)

  四十二

  「我愛美寶,但失去孩子的痛苦不時折磨著我和美寶,不管我怎麼做都沒有辦法幫助她走出傷痛,我父母不能接受這樣的她,我實在是無計可施才把她送回娘家,但我嶽母昨天才剛住進醫院,觀在又發生這種事……」

  「既然如此,為什麼上午見面的時候你還要隱瞞,為什麼不把事情直接說出來?」孟思瑜心痛又氣的問,卻不知道應該氣他的隱瞞,還是該氣自己這些年來的自私和冷淡。

  也許當年她原諒也成全了美寶和太升,但這六年來她故意不和兩人有太多交集也是事實,美寶明明是她最好的朋友,她卻不知道美寶一直為流產所苦,甚至因此崩潰生病。

  張太升苦笑。「當初是我和美寶對不起你,但你曾是美寶最好的朋友,也許你有辦法讓美寶好一點,所以我才會厚著臉皮到花蓮市找你,沒想到耿先生卻提到你被人騷擾威脅,你的情形和我身邊的女性友人……非常雷同,美寶也差不多是一個月前回到花蓮,所以我想犯人應該就是美寶……」

  孟思瑜錯愕地瞪大眼,一旁的耿亮卻像是早已看透真相似的提前來到她身邊,伸手攪住她的肩,並且安慰的摸摸她的頭。

  「美寶她……美寶她為什麼會……」孟思瑜握緊好友的手。

  「我不知道,也許是因為她一直對你心懷愧疚,也許是因為我一直無法讓她感到安心,總之我真的對你很抱歉,明知道犯人有可能是美寶,我卻無法向你坦白,因為不管是美寶還是我嶽母都不能再受到刺激,我不能讓美寶的情況變得更糟……所以小瑜請你原諒我們好嗎?能不能請你別對美寶提出告訴?」

  「當然。」孟思瑜眼眶泛紅的看著眼前的朋友。「你和美寶都是我的朋友,我怎麼可能會跟你們計較這個,倒是我再出現會不會刺激到美寶?我明天……還可以過來看她嗎?」

  張太升重重一愣,然後苦笑。「我不知道……」

  就在兩人相對無言的時候,耿亮掏出口袋裏的手機嘩嘩嘩的亂按,接看他又掏出一張名片和一枝筆,把一組人名和電話寫在名片上,交給張太升。

  「偌,這是我一個朋友的私人電話,他在美國芝加哥算是精神科方面的權威,這個月才剛回國度假,也許可以給你一點幫助。」

  張太升一臉錯愕的接下名片。

  「那家狄算是我死黨,報上我的名字應該可以免費,你待會兒就聯絡他,要是你太太情況穩定了,我和甜心就過來看她。」說完,耿亮拉著孟思瑜就往病房外走,完全不給他道謝的機會。

  「耿亮你怎麼可……我和太升還沒說完話呢!」孟思瑜幾乎是半抱半拉的被拉出病房。

  「人家夫妻倆在一起,你當什麼電燈泡?」他晚她。

  「什麼電燈泡,美寶都己經那樣了……」

  「就因為她都已經那樣了,所以等她醒來看到你,豈不又受到刺激。」

  她啞口無言,隻好默默任他牽著走出醫院大門。

  夜色下,城市的燈光讓夜晚一點也不寂靜,人車來往喧囂,小飛蟲在一盞又一盞的路燈下亂飛,她沉默的走在他身側,好半晌才又開口。

  「耿亮……」

  「阿亮。」他糾正。

  她半是害羞半是填怪的瞪了他一眼,才有些彆扭的繼續道:「阿亮,我應該更早跟美寶聯絡的……」她的語氣充滿自責。

  他把她的小手放入掌心裏,親密的又握又捏。「你不聯絡她,是因為無法釋懷當年她和小張背叛了你。所以當年小張劈腿了?」

  「他沒有劈腿。」一頓,她忍不住瞪他。「我跟你講正經的,為什麼你就隻會注意這種不正經的?」

  「我哪裏不正經了。」他一臉不服氣的看著她。「我可是一直很正經的在介意你和小張的過去,我告訴你,就算發生這種事,我還是討厭他這個「前男友」。」

  「太升有名有姓,你別老是叫他小張,而且他根本就不是我的前男友。」

  「什麼?」他意外的看著她。

  她不大自在的將一塔長髮勾到耳後,小臉微紅的解釋。「那時候我根本還沒來得及和他交往,他就和美寶在一起了,所以他真的不是我前男友。」

  「哈!」他笑了,嘴巴差點咧到雙耳旁。「原來如此。」

  看不慣他那副洋洋得意的模樣,她不高興的拍掉他的大手,決定實話實說。「正確來說,我的前男友是另外一個人。」

  「什麼?」耿亮立刻咪起黑陣,重新將她的小手捉回掌心。「那個王八蛋叫做什麼名字?家住哪裏?你們分手多久了,現在該不會還有聯絡吧?」

  「怎麼可能,關於他的事我早忘得差不多了,那種花心的王八蛋我才不想為了他浪費腦家量呢。」他鴨霸的態度看得她忍不住格格笑,立刻忘記心裏的難過,但她的笑家沒有維持多久,想到好友美寶,又忍不住歎了口氣。

  「阿亮,你想我要多久之後才能過來看美寶?」

  「如果我朋友有辦法的話,應該很快吧。」他安慰她。

  「喔。」她點頭。「還有美寶的媽媽也住院了,我應該也去探望她的。」

  「今天已經很晚了,我明天再帶你去?」

  她笑了,心中又甜又溫暖,忍不住停下腳步,很認真的抬頭看著他,「如果我以後也無法頂利懷孕怎麼辦?」

  他一臉從容。「還不簡單,孤兒院那麼多孩子,看你要男的女的胖的瘦的,隨便挑幾個回家就好了。不過我比較喜歡女生,最好又白又文靜就像你這樣。」他嘿嘿一笑,然後伸手將她樓進懷裏,似笑非笑的問:「所以你這是在向我求婚嗎?」

  孟思瑜小臉燒紅,這才忽然意識到自己所說的話有多暖昧。

  老天他們都還沒結婚。她競然把話題牽到了孩子上頭。她到底在想什麼啊。

  「才不是!」她立刻面紅耳赤的推開他,腳步匆匆的向前走。

  「嘿,你別想逃,難道你真想偷吃不認帳?」他一個大步就重新把她捉回了懷裏。

  朦朧夜色下,他的笑容熱情陽光,就和他們初見面的那一晚一樣,隻是他的眼神變得更加溫柔,也更加肆無忌憚,赤裸裸顯示他對她的慾望和佔有。

  小臉更燙,她有些無措的低下頭,想了又想,才又慧黠的重新抬起頭。

  「你不是說你未婚嗎?既然你未婚,那我就不算偷吃了吧?」

  沒想到自己竟然會被反將一軍。耿亮先是一愣,然後才失笑的跟她斤斤計較。

  「就算不是偷吃你還是吃了啊,吃了就要負責你不知道嗎?」

  「要我負責也可以啊,身份證拿來。」她加深笑意,朝他伸出小手。

  

  四十三

 

  「呃,身份證啊……」他笑容頓失。忍不住坦承以告。「可是我到處都找不到。它好像……不見了。」

  她睨他。「誰叫你老是亂丟東西,我說了好幾次,你還是把客廳弄得一團亂。」

  「我不是故意的。」

  「你怎麼不是故意的,我都已經說了好幾遍了,請你每天把衣服摺好放好,零食包裝不要亂丟,還有被子也要摺好,物歸原處,另外……」

  見她開始說教,他立刻獻媚的捏了捏她的肩膀替她馬殺雞。

  「甜心好了好了。我下次改。下次一定改。」

  「你每次都這麼說,可你從來……」

  鈴~~

  一串手機鈴聲正好打斷她的叨念,耿亮雙眼一亮,立刻如釋重負的從口袋裏掏出手機,伸手對她比了個暫停的手勢。

  「喂。我是耿亮。請問……喔,原來是上午好心的路人甲啊,你表哥拿到那個酒駕駕駛的個人資料了?好,好,沒問題,等下我就給你信箱地址,麻煩你把資料寄過來,謝謝謝謝,感激不盡哪!」

  電話說完,他立刻沉默的牽著她走向停車場,決定用走路轉移她的注意力,誰知道她卻不上當,反而把說教的內容轉移到上午的事上。

  「看吧,那件車禍果然是意外,你非要疑神疑鬼,還懷疑太升是犯人,事實證明……」

  鈴~~

  就在孟思瑜打算繼續滔滔不絕的時候,很幸運的,耿亮的手機又再次響起。

  他暗自竊笑。低頭看了眼來電顯示再次雙眼發亮。然後像是想到什麼歪主意似的立刻把電話接通。

  「喂,媽,快,快點幫我澄清,我家甜心不相信我未婚!」

  「什麼?」孟思瑜一愣,才聽到那聲「媽」就興起一股不好的預感,果然下一秒,就見耿亮不懷好意的用眼神鎖定她,然後咧出一口白牙。

  「你要跟她講電話?OK,沒問題。」

  「什麼?」她睜大眼,立刻猛力搖頭,甚至試圖轉身逃跑,誰知道他卻把她撈回懷裏,把手機按擴音,還放到她臉頰旁邊。

  很快的,就聽見手機裏傳來一道興奮的女性嗓音。

  「小姐你好,我是阿亮的媽媽,聽說你不相信阿亮未婚啊?」

  「呃……我不是……那是因為……」孟思瑜心跳飛快,口齒不清,覺得自己就快緊張死了。

  「呵呵呵,我知道我知道,一定是阿亮手上的那枚銀戒對不對,那是假的啦,那小子從小就愛故弄玄虛又沒個正經,不過他是真的未婚吸,而且也從來沒有跟我介紹過他女朋友,你是第一個哦。」

  「喔……」孟思瑜很小聲很小聲的應了一句,滿臉通紅,心跳聲隱約可聞,身後的耿亮卻哎味哎味的低笑,讓人很想伸手打他。

  「小姐你貴性,怎麼稱呼你才好?」耿媽繼續興奮地問。

  「我性孟,叫孟思瑜,伯母您叫我小瑜就好,第一次跟您通話,您好……」

  「噢,多麼可愛又有禮貌的小姑娘,阿亮他爸快來啊,你兒子終於有人要啦,聲音好聽得要命!」

  「真的假的?」

  電話另一頭傳來中年男子的驚叫聲,接著是急匆匆的腳步聲,聽得孟思瑜臉色微變,不禁用力的推了推耿亮,後者才仰頭哈哈大笑,然後把手機放回到耳邊。

  「小姑娘你好啊,我是阿亮他爸,你……」

  「爸,我是阿亮啦,我家甜心害羞得快昏倒了,可能沒辦法再承受你的招呼,等我搞定再把她帶回去,到時候你們再慢慢聊,敬請期待啊。」

  「哈哈哈,那你手腳可要快一點,別讓我和你媽等太久,本來這通電話就是要問你什麼時候回家過中秋的,既然你在把妞那就不要分心了,努力一點,等你把人帶回來哪!」

  耿爸中氣十足的命令,全一字不漏的聽進孟思瑜的耳裏,瞬間更是讓她無地自容,差點想挖個洞把自己藏起來。

  直到耿亮結束通話,她才忿忿不平的捶了下他。「你怎麼可以擅作主張突然讓我和你母親通電話,你知不知道我快嚇死了。」

  他哈哈大笑。「醜媳婦總要見公婆,何況你美得冒泡有什麼好擔心,不過話說回來既然有媽作證,現在你總該認帳負責了吧?」

  「你還說!」她氣得又捶了他一下,然後推開他就往前走。

  他一路跟在她身邊,直到兩人坐進車內他才重新挑起她的下巴,再一次的跟她告白。

  「甜心我愛你,你呢?」

  看著他促狹的嘴臉,她又羞又惱,但隻有兩個人獨處的空間卻讓她安心不少,至少再丟臉,也丟不到外人的眼裏去。

  她磨磨增增,幾次張口欲言,許久之後才終於擠出一點聲音。

  「我當然也愛你……」

  「什麼?」他裝模作樣的把手放到耳後,徉裝沒聽見她細如蚊納的告白。

  她生氣的抿唇瞪他。「你明明就聽見了!

  「你說那麼小聲,我怎麼可能聽得見,不行,你再說一次。」他禽著壞壞的笑,扯著她耍賴。

  「不要。」她賭氣。

  「真的不要?」

  「不要!

  「是嗎?看來隻有我媽作證果然還不夠,我看還是請我爸再幫個忙好了。」說話的同時,他也拿出手機作勢撥號,嚇得她連忙按住他的手。

  「你不要太過分,你明明就聽見了。」她一臉羞惱。

  「我沒有,你再說一次,記得說大聲一點。」他搖著手機,一臉威脅,氣得她雙手握拳,再也忍無可忍。

  「臭阿亮,你明明就知道我愛你,我愛你啦!」她大叫,同時朝他揮出拳頭,卻被他輕巧的一手握住,然後哈哈大笑。

  「我現在終於知道啦,甜心,你剛剛的告白我全錄起來了,這下你想賴也賴不掉了。

  「什麼?」孟思瑜臉色微變,立刻看向他收回口袋裏的手機,想搶又不敢把手伸進他的褲子口袋裏。「你怎麼可以……」

  「兵不厭詐,你是我的了。」他得意洋洋的將車子倒退,穩穩駛出醫院的停車場,一路任由夜風透過半掩的車窗吹進車內,吹拂兩人的心。

  看著他一副樂不可支的模樣,她就算再氣惱,也不禁跟著抿唇微微笑了。

  明明前一刻還煩惱著美寶和太升的事,被他這麼一鬧,心情竟然好上了許多。

  他總是能讓她快樂。

  或者應該說。他總是貼心的替她製造快樂。

  這個看似不正經的男人,其實總是這樣不著痕跡的疼寵著她。

  「阿亮,你家要烤肉啊?」她漫不經心地問。

  「阿亮」聽得耿亮又暈又樂,因此沒發現她話裏的深意,隻是本能的低應一聲。

  「那帶我一起回去吧。」

  「好——」話才開頭,他卻猛地轉過頭,腳下差點狠踩煞車,幸虧敏捷的反射動作讓他瞬間握緊了方向盤,很快恢複鎮定。

  他專注的直視前方,嘴角卻忍不住朝兩邊耳朵愈咧愈大、愈咧愈大。

  「那有什麼問題,下次你放假,我就帶你回去,我的甜心。」

End

TOP

 11 12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