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12年國教政策轉彎 學子批政府無能

12年國教政策轉彎 學子批政府無能

12年國教原先喊出"免試"、"免學費"雙免政策,現在忽然改為高中要排富。學生今天痛批這是政府為了混淆免學費跳票而放的煙霧彈。

就連台北市長郝龍斌也認為總年收114萬的排富薪資門檻應該再往上調。家長除了抱怨學費負擔沒減輕,更指控政策朝令夕改,免試變成多試入學,孩子更辛苦。

不滿12年國教免學費政策大轉彎,學生一大早守在立法院,高舉字牌、大喊口號,要行政院長說明清楚。沒想到,江揆的座車卻從另一個門悄悄駛入,快步走入會場,氣得學生大罵,下次要圍堵馬英九。

12年國教明年上路,原本免學費的政策,現在忽然改為高職不排富、高中排富,排富門檻是家戶年總所得達114萬元,學生批評,政府祭出排富條款,根本是為了免學費跳票來找理由。

學生抨擊政府放了煙霧彈,家長也抱怨,114萬的門檻太嚴格,反讓家庭負擔變重,而且一開始說好的免試卻變成多試。行政院表示將會再修正門檻,而實際上會提高多少,教育部長似乎沒有決定權。

排富門檻各方看法不一,政策一推出鬧得滿門風雨,恐怕是政府始料未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