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複製 Outlook 連絡人到 Outlook Express 通訊錄

複製 Outlook 連絡人到 Outlook Express 通訊錄

Outlook Express 是一個包括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中不需花費成本的基本電子郵件程式。
Outlook Express 將連絡人儲存在副檔名為 .wab 的「Microsoft Windows® 通訊錄」檔案中。
檔案名稱是依據您的 Windows 登入名稱。例如,Lori Kane 的 Windows 登入名稱為 lorik,而她的「Windows 通訊錄」檔將會是 lorik.wab。
這個檔案是儲存在 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 name>\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Address Book 資料夾中。
Outlook 無法使用「Windows 通訊錄」 (.wab) 檔,不過將 Outlook 連絡人複製到個人通訊錄 (Personal Address Book,.pab) (個人通訊錄:自訂的通訊錄,用於儲存您經常使用的個人電子郵件位址。不過,「連絡人」提供的功能更加進階。
「個人通訊錄」檔案的副檔名為 .pab,可以將該檔案複製到磁碟。) 檔案,即可將連絡人匯入 Outlook Express。

匯出 Outlook 連絡人
附註   下列案例是假設您已在相同的電腦中安裝 Outlook Express 及 Outlook。
如果您需要將某一部電腦的 Outlook 連絡人匯出以供另一台電腦的 Outlook Express 使用,請參閱〈匯入聯絡人疑難排解〉一節。

如果「個人通訊錄」不存在,請將它加入 Outlook。
作法

在 Outlook 中,按一下 [工具] 功能表的 [電子郵件帳號]。
選取 [新增目錄或通訊錄],然後按一下 [下一步]。
選取 [其他通訊錄],然後按一下 [下一步]。
選取 [個人通訊錄],然後按一下 [下一步]。
附註   如果您收到 [此帳號或目錄類型已經存在,不能重複指定兩次] 的訊息,按一下 [確定],再按 [取消],接著跳到步驟 2。

在 [名稱] 方塊中,鍵入易與「個人通訊錄」聯想的名稱,您可以稱它為 "Exported Outlook Contacts"。
在 [顯示姓名方式] 下,選取 [姓氏在前,名字在後(王寶生)],然後按一下 [確定]。
這將會以 Outlook 顯示連絡人的預設相同方式來歸檔連絡人。

結束並重新啟動 Outlook。
執行下列其中一項動作:
如果所有要匯出的連絡人都是在「個人通訊錄」中

在 Outlook Express 中,指向 [檔案] 功能表的 [匯入],然後按一下 [其他通訊錄]。
如果有任何要匯出的連絡人是在 Outlook [連絡人] 資料夾中

在 [工具] 功能表上,按一下 [通訊錄]。
在 [通訊錄] 對話方塊中,按一下 [工具] 功能表的 [選項]。
在 [保留個人地址在] 之下,選取 [個人通訊錄],或在步驟 1 為「個人通訊錄」提供的名稱,例如:Exported Outlook Contacts。
按一下 [確定]。
在 [通訊錄] 對話方塊中於 [名稱來源] 下,選取 [Outlook 通訊錄] 的 [連絡人]。
選取要新增至「個人通訊錄」的連絡人。
附註   您可以在按一下時按住 CTRL,以選取多個項目,或是按一下第一個項目,接著按住 SHIFT,再按最後一個項目,以選取整個清單。

在選取的項目上按一下滑鼠右鍵,再按 [新增到連絡人]。
選取的連絡人會複製到「個人通訊錄」檔。

附註   如果您在步驟 3 中變更 [保留個人地址在] 的設定值,請重複步驟 2 至步驟 3 以便復原至先前的設定,例如 [連絡人]。


在 Outlook Express 中,指向 [檔案] 功能表的 [匯入],然後按一下 [其他通訊錄]。
選取 [Microsoft Exchange 個人通訊錄],然後按一下 [匯入]。
如果有提示,請選取要使用的 Outlook 設定檔,然後按一下 [確定]。
如果 Outlook Express 發現有重複的項目,會提示您選擇是否要以 Outlook 匯出的資訊取代現有的 Outlook Express 連絡人。
當通訊錄匯入程序完成時,按一下 [確定]。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