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Canon IXUS 200 IS

Canon IXUS 200 IS


Canon IXUS 200 IS為Canon第一款觸控式螢幕設計,透過3" LCD觸控螢幕便可以做許多人性化的操作,近來消費機種出了許多觸控式螢幕,例如:Samsung ST550、ST1000;Nikon S70;Sony TX1、WX1等等。
使用觸控式螢幕是為了更人性化的操控,莫怪各大廠皆以此為目標。
而200 IS目前還是屬於按壓觸控,操作上筆者覺得不如靜電式觸控靈敏,但Canon一貫清楚的介面設計補足操控靈敏度的問題,使用過Canon相機便可以很迅速熟悉操作。此篇將先就外觀上做重點式介紹。

Canon IXUS 200 IS 主要特色一覽──
* 搭載1/2.3"型 12.1 MP, CCD影像感測器
* DIGIC 4數位影像處理器
* 最大成像 4000 x 3000
* 最大光圈 F2.8(W) - 5.9(T)
* 5X光學變焦,等效 24 - 120mm焦長
* 光學防手震 * 背部搭載 3" PureColour LCD II觸控螢幕,230,000 像素
* 多種智慧模式 * 支援臉部偵測、眨眼偵測
* 可錄製 1,280 x 720@30fps (H.264 格式)
* 支援HDMI輸出、AV端子輸出
* 支援近拍 3cm
* TTL測光
* ISO感光度:Auto、80~1600
* 可使用 SD/SDHC/MMC/MMCplus/HC MMCplus記憶卡
* 內建 128MB 記憶體 * 使用NB-6L鋰電池
* 充電一次可拍攝 220張照片
* 大小約 100 x 53 x 23mm
* 重量約 130g
* 機身顏色有紫色、藍色、金色和銀色,四色供選擇

你可以來摸摸看!
搭載 230,000 像素、3" PureColour LCD II觸控螢幕,並配合傳統的按鍵紐,擴大使用的便利性,可使用觸控自動對焦、旋轉與刪除照片、控制閃光與拍照模式也更加方便,瀏覽照片速度變快了,播放停止錄影影像只需要傾斜機身,IXUS 200 IS十分智慧化。
在功能方面,IXUS 200 IS除了IXUS 120 IS具備的娛樂功能──色彩轉換功能與色彩強調功能之外,獨創創意光影效果功能,能將細小的光點轉換成六種不同圖案,可營造出不同的夢幻效果,在消費機的領域裡十分獨特有趣。
影片重點介紹:
(1)外觀設計
* 1,210 萬像素CCD 影像感測器
* 隨機附件介紹
* 24mm超廣角 5倍光學變焦鏡頭
* 3吋 16:9 PureColor II Touch觸控式寬螢幕

(2)功能特點
* 創意光影效果,可將光點轉化為星形、心形或音符等 6 款圖案
* 使用創意光影功能拍攝樣本 * 觸控螢幕操作示範

盒裝內容物:

* 左上方Digital IXUS 200 IS數位相機
* 右上方的CD-ROM (軟體及說明書)
* 左下方到右下方依序為NB-6L鋰電池
* CB-2LYE 電池充電器
* USB傳輸線 IFC-400PCU
* 影音線 AVC-DC400
外觀介紹
▼Canon IXUS 200 IS 為如同信用卡的長形外表、圓弧邊緣,使用霧面金屬材質表面光滑,機身缺乏防滑裝置,拿取時需小心滑手。正面可觀察標明12.1MP有效像素、5X光學變焦、24mm廣角鏡頭為IXUS系列中焦距最廣的型號。

▼Canon IXUS 200 IS頂部有左邊看起錐型按鈕為功能集合,可變換錄影模式、程式拍攝模式與智慧型場景模式,筆者覺得按鍵不太好撥動,不小心就會撥到最左或最右邊,傳統的長型或圓形按鍵比起這樣錐形設計好使用的多。
中間小型的三角形為Power鍵、右方大型圓型按鈕為快門鍵與變焦鍵,明確且大型的快門鍵對操作非常有幫助。
包圍快門鍵的變焦鍵方便使用食指操控它。中間如同針孔般大小的是內建收音孔。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