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青年詩人獎 端午節詩味盎然

青年詩人獎 端午節詩味盎然

「我審視的凝視。看著你滿夜星光的眼睛,你俏皮的撥弄手指,溫柔如花瓣又深沉如山城。」優秀青年詩人得獎者黃安祖在12日「2013優秀青年詩人頒獎典禮」上朗誦他的作品。與會者安靜的聆聽受獎者的朗誦,有的人甚至閉著眼睛品嘗詩詞的韻味,有的人則跟著詩中的抑揚頓挫搖頭晃腦,2013年端午詩人節悠然拉開序幕。

中華民國新詩學會理事長王吉隆表示,端午節人們記得的都是划龍舟和吃粽子,但卻忘了划龍舟和吃粽子是為了紀念「詩人」屈原。所以今年的端午詩人節從68位參賽者中選出了4位非常傑出的青年詩人,包括阿布、黃安祖、賀婕和莊皓雲等,與大家分享他們的作品。

「寫詩就像是幫萬事萬物重新命名的過程。」優秀青年詩人得獎者之一阿布在現場分享他寫詩的心路歷程,因為他不是中文系或是寫詩出身的,所以在詩文中較少使用艱澀的字眼,自己感覺像是半路出家的「野生種」,但還能得到評審們的肯定,他感到非常光榮。

國中就到國外讀書的黃安祖說,雖然他長期在國外以英文寫作,回到台灣後也是在外國媒體工作,使用的也是英文;但在長期大量閱讀中文書籍後,經常鍛鍊自己的寫作技巧,加上對創作的熱情,最後能以中文詩創作入圍得獎,對他來說是一項非常大的肯定。

王吉隆強調,雖然詩人不是一項最裡想的工作,但詩詞創作可以充實自己的心靈,將作品出版也可是教化社會的一股力量。他說,從事過許多其他例如開出版社、辦刊物等都曾讓自己後悔,但新詩寫作的持續是他從沒後悔過的選擇,所以他鼓勵時下年輕人可以加入新詩寫作的行列。

圖說:「寫詩就像是幫萬事萬物重新命名的過程。」優秀青年詩人得獎者之一阿布在現場分享他寫詩的心路歷程。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