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英特爾將在CES上發表新款Core i3、i5處理器

英特爾將在CES上發表新款Core i3、i5處理器

英特爾將發表桌上型與筆電使用的Core i3、i5處理器,象徵其Core系列處理器完整進入桌上型、筆記型市場。
英特爾將在CES上發表新款的32奈米製程處理器,包括筆電與桌上型的Core i3、i5。新處理器將整合GPU功能,強調更高的運算與繪圖顯示效能。

按原訂時間,今年第四季32奈米製程開始投入生產,英特爾預告明年處理器將開始進入32奈米製程。即將在明年一月展開的CES上會多款Core處理器,強調將以完整產品線進入桌上型、筆電市場,並將Turbo Boost電源管理技術帶進主流市場。

根據英特爾週四對國外媒體的預告,17款Core i3、i5處理器將採用代號Westmere的32奈米製程設計,包括代號Clarkdale的桌上型及Arrandale的筆記型處理器,其中 Arrandale即為明年初將推出的Calpella筆電平台使用的處理器。

在處理器效能上,Core i5將導入先前高階Core i7處理器才有的Turbo Boost技術。Turbo Boost可在沒有耗電限制,以及作業系統需要更高效能的情況下加速處理器,而在耗電、溫度及作業系統較低使用率下降低處理器效能,動態調節處理器效能與耗電。

Core i3與i5仍採用Nehalem架構,處理器內部架構整合原來晶片組的記憶體控制器功能,提昇與記憶體間的資料溝通效率。另外,新處理器也在單一封裝上整合了繪圖晶片,取代先前Intel GMA繪圖晶片的角色,稱為Intel HD Graphics,可以硬體解壓縮兩部HD視訊串流影片。支援雙HDMI或Display Port顯示。

另外,英特爾在CES上還將展示其他支援新處理器的晶片組與Centrino、WiMAX等無線網路模組,其他還有HD、3D、Smarter Phone等等。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