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機場捷運A7站 將建平價住宅

機場捷運A7站 將建平價住宅

行政院長吳敦義推動的平價住宅有著落了!吳敦義昨天選定機場捷運A7站、林口體育館周邊土地,由政府以區段徵收方式,優先興建四千戶平價住宅,希望每坪控制在十五萬元內,調節北部都會區「高房價」的住宅供給。
營建署長葉世文昨天一早向吳揆簡報,原本希望行政院核定計畫後,明年即可推動,一百零三年完成區段徵收,辦理平價住宅標售(預售屋);但吳揆昨天趕進度,希望一百零三年機場捷運通車日,平價房屋就可落成。
至於平價住宅與國民住宅的差別,營建署解釋,政府自八十八年後就沒有國宅政策,因此,未來平價住宅的興建,應是政府以土地作嫁和民間合作興建,與當初國宅的興建方式不同。
營建署原規畫捷運A7站到A9站周邊土地,為平價住宅規畫地,但A8站位於長庚醫院出口「幾無腹地」,A9站位於林口第二匝道,因此將優先以A7站的兩百二十三公頃土地為主要發展地點。至於A10至A16屬桃園航空城計畫範圍,交由桃園縣政府開發。
營建署規畫興建的四千戶平價住宅,每戶約二十七坪,一戶約三百萬,搭配青年安心專案,提供年輕人以一坪十至十五萬的價格購買。平價住宅周邊規畫學校、公園、停車場、綠地等;目前尚未確定未來由建商或政府興建平價住宅。
吳敦義受訪指出,A7站在林口長庚醫院附近,生活機能很好,距台北車站只有二十五分鐘路程;若能透過區段徵收,將可取得一百多公頃國有產業專用區及住宅區土地,其中六十公頃標售為產業專用區,約十五公頃興建為平價住宅,土地成本每坪約十到十二萬元。
吳敦義強調,台北都會區有些房價高到讓年輕人「望屋興嘆」,若土地價格低,加上建商合理利潤,房價就不會像台北都會區那麼貴,也不會打壓房市。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