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金澤藝術之旅 金箔、加賀友禪工藝體驗

金澤藝術之旅 金箔、加賀友禪工藝體驗


金澤兼六園名木的雪吊

日本北陸因為古時候文化治國的政策,網羅了各地的名家藝匠鑽研美術品的製作技術,一直到現在,日本一流的工藝家大多是出身北陸地區,有「美術工藝王國」的稱號。而石川縣的金澤在江戶時代是最富有、保存最完整的文化古城,也是漆器、金箔工藝等首屈一指的工藝品產地。
2010年,當地推出了手工藝和民間藝術的金澤之旅,讓遊客盡情感受金澤傳統工藝。 在金澤市區,輪島塗、金箔、九谷燒、加賀友禪等工藝品豐富,除了可以參觀工藝師傅製作的現場,還能自己動手體驗,這是在北陸旅行最快樂的一項收穫。
冬季的金澤,有各項免費入場的活動,包括「金澤市消防年初出發式」,這個由1100名自衛消防團員參加的消防訓練,是從350年前就傳承下來的傳統技藝「加賀鳶登梯」,精彩好看。而冬季的金澤兼六園以白色牆壁及名木的雪吊,在美術燈光的照耀下,呈現出幽邃雅緻的情調。金澤的冬季時鮮最為美味,在美食盛典「金澤美食節」期間,露天會場裡聚集了約100多家各種飲食攤位,滿足遊客味蕾。

工藝品手作體驗

2010的金澤工藝之旅,可親身體驗工藝製作的過程,以及遊覽特色觀光路線,分成一天和半天行程,包括英語免費導遊介紹工藝設施、景點導覽等。
東茶屋街、兼六園、金澤21世紀美術館前及加賀友禪傳統產業會館皆為金澤重要的景點指標,可依體驗規劃選擇自己喜好的路線探訪金澤,行程採預約制,活動當天各自支付入場費和體驗費,詳細日期和內容可上活動網站查詢。

2010金澤藝術遊賞之旅
一天行程:有英語免費導遊介紹工藝設施、參觀地有特別講師說明。
活動時間:1月10日(星期日)09:30~17:00、2月13日(星期六)11:30~17:00
活動費用:當天各自支付入場費(700円以內)
參加人數:每次10名(提前預約制) 半天行程:有英語免費導遊介紹工藝設施等
活動時間:2月6日、7日、13日、14日,13:00~17:00
活動費用:當天各自支付入場費和體驗費(共計1,300円)
參加人數:每次10名(提前預約制) 報名單位:金澤Goodwill Guide Network
報名電話:076-232-3933
活動網站:http://www.kanazawa-tourism.com.tw/event2010/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