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牛粒的做法

牛粒的做法

牛粒是什麼?
就是常常在西點麵包店可以看到的一種小西點
看起來約10圓硬幣那麼大...白色鬆軟,奶油夾心的小點心

在這裡分享在網路上找到的牛粒做法,希望各位大大會喜歡

<牛粒>1
材料
(1) 蛋1個 蛋黃2個 糖粉75g 鹽1/4小匙
(2) 低筋麵粉 90g 香草粉1/4小匙

做法:
(1)墊熱水打發,約5分鐘再加入(2)拌勻即可
170℃烤10分鐘


<牛粒>2
蛋3個,糖200g,低粉250g,泡打粉1/2匙
蛋與糖加入攪拌,打發到顏色變白且帶黏稠狀,再倒入低粉及泡打粉拌勻即可,再拿擠花袋擠在烤盤上約硬幣大小,用190度烤約10鐘即可,中間可以夾些打發奶油不然果醬也可以吧!  

*重點是加入麵粉後稍微拌一下就好,拌到稍微還看得到一點麵粉的狀態就好了.反正就是跟做蛋糕不一樣,不能把麵粉跟麵糊整個拌均勻,不然就會扁扁.


<牛粒小點>3
材料:全蛋300g、蛋黃2個、糖280g、低粉300g
作法:全蛋及蛋黃加糖打發,篩入低粉小心拌勻,用擠花袋在烤盤紙上擠出一個個五元硬幣大小的圓形,表面篩糖後立即放上層以上火230度 烘烤時間約5~7分鐘 不必著色熟就好。

克萊兒的話:
牛粒很怕放久消泡,如果做太多無法一次全放入烤箱中,或是擠花的速度太慢,一次擠好大一盤的牛粒,結果回頭篩粉的時候,前面擠的牛粒會消泡的比較嚴重,烤出來的效果就比較差了。

糖粉不用篩太多,篩過的糖粉很快就會被蛋糊吸收看不見,這時候不需要拚命去補糖粉,否則烤出來的牛粒會較甜。加糖粉的目的是讓蛋黃糊表面產生薄薄的一層糖衣狀的麵糊,烤出來的牛粒表面會有淡淡的光澤,而且會帶些微的酥脆感。

克萊兒用擠花袋擠出來的牛粒,在烤出來後高度比市售牛粒要矮一點點,不知道如果捨棄擠花袋不用,用小湯匙挖取麵糊直接放在烤盤紙上,會不會改善消泡的問題?

克萊兒將分量減半做,還是覺得忙得手忙腳亂,因為要手腳快免得消泡,最後還是分了兩次烤才烤完----轉載自克萊兒小棧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