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喝咖啡或可降低患基底細胞癌風險

喝咖啡或可降低患基底細胞癌風險

據新華社電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研究人員日前完成的研究顯示,常喝含咖啡因的咖啡有助于降低患常見皮膚癌——基底細胞癌的風險。

研究人員分析了參加“健康職業跟蹤研究”和“護士健康研究”的11.2萬人為期20多年的數據後發現,每天飲用3杯以上含咖啡因咖啡的女性患基底細胞癌的風險比每月飲用不到一杯者低21%;對類似的男性而言,風險降低10%。

他們還發現,經常攝入含咖啡因的茶或巧克力也可以發揮同樣功效,但不能降低患鱗狀細胞癌、黑素瘤及其他皮膚癌的風險;飲用不含咖啡因的咖啡與患基底細胞癌的風險之間沒有關聯。

相關研究報告上周發表在美國《癌症研究》雜誌上。研究人員表示,此前的小鼠試驗表明,咖啡因能夠抑制腫瘤增長,這項研究表明咖啡因在人體中或許也能發揮類似作用。

基底細胞癌是最常見的皮膚惡性腫瘤,常發作于面部。在國外,半數以上皮膚癌患者患的是基底細胞癌。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的數據顯示,美國每年約有百萬人接受基底細胞癌治療。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