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天秤座愛情故事

天秤座愛情故事

文章名稱:天秤座愛情故事
作  者:佚名
來  源:網路

聽著那個復古鋼琴造型的音樂盒所發出的聲音,我又一次的隨著它的旋律而著迷,我真的很喜歡它,所以我才會每天都準時出現在那家精品店裡。不過還有另外一個原因,那精品店裡還有另外一樣東西更使我留戀,那個嘴邊永遠掛著微笑的大男孩。

那是一家擁有濃厚復古色彩的精品店,座落在稍稍遠離鬧區的一個轉角的角落裡,沒有很漂亮吸引人的裝潢,沒有新奇時髦的東西,但是窗几明淨,具有濃濃的人情味,對我來說,它就像是城市裡的一座桃花源一樣,每次只要一踏進那裡,我就感覺到「美好」的存在。它有著一個別緻的名字,是精品店主人----一個臉上堆滿皺紋和笑意的老伯取的,它叫做"時光、歲月、流"。

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時候,是一個充滿陽光的午後,課業繁雜逼的我幾乎喘不過氣來,所以那天我獨自一人走在這喧囂的城市街頭,我只是低著頭一直的走著,時而左轉時而右轉,突然覺得四周似乎有點變暗了,於是我抬起頭來,看到了五個灰褐色的字靜靜的躺在一塊藍色的琉璃版上"時光、歲月、流"。在它底下有一個滿臉笑意的老伯伯正對我笑著,於是我走了進去,在那裡發現了溫暖、音樂盒和那男孩,記得那男孩那天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是當我正要離開的時候。

「妳下次來的時候,我幫妳介紹些別緻的東西。」他微笑了。

「你怎麼會這麼確定我還會再來?」

「我知道妳會再來的,一向如此,一旦踏進過這裡的人都還會再來。」

我不知道我竟然這麼容易的就讓他的笑容一直留在我的心中。

今天我依然來到了這裡,在店裡轉了轉、逛了逛,看了看那個琉璃瓶子,摸了摸那個貝殼項鍊,最後還是走到了它的身旁,輕輕轉動了它的發條,於是它又唱了起來,我曾經聽說過關於它的故事,是老伯告訴我的,老伯還告訴我,這裡每一樣東西都是有故事的,我問老伯那些故事是真的嗎?

「只要妳用心相信,故事就是真的。妳相信嗎?」老伯只是笑笑的對我說。

我知道我相信的。

記得有一次有個客人想買一個很破舊的木製收藏盒,可是老伯卻不賣,我問老伯為什麼?

「他並不相信故事。」老伯說。

「只因為這樣?」

「只因為這樣。」

那次我才突然驚覺"時光、歲月、流"裡所有的東西都沒有標價,他們甚至連收銀機都沒有。老伯他跟我說這裡每一件東西都有著故事,故事的回憶是無價的,所以他沒辦法標價,只有相信的人才能擁有它。

關於音樂盒的故事是這樣的:『它來自於音樂之都維也納,當它還是嶄新面貌的時候,它靜靜的躺在一家商店中的玻璃櫥窗中,有一天來了一個紮著馬尾的可愛女孩,那女孩一直看著它,它知道那女孩很喜歡它,它也很喜歡那女孩,希望有一天那女孩能把它帶走。又有一天來了個臉上髒髒帶著三分稚氣的大男孩,他用和女孩一樣眼神看著它。一個月後,臉上掩不住疲憊的男孩手裡握著幾張鈔票,來把它帶走了,它很傷心,因為它怕女孩來了之後要是看不見它會傷心,可是它沒法說話,只能唱著那首圓舞曲。兩天後,它又見到了那女孩,由那男孩把它交到那女孩的手中。

「生日快樂,這是用我自己賺的錢買的。」說完他笑了笑。

女孩也笑了,笑得好燦爛。』

我現在正沈浸在那首圓舞曲中,經過了數十年,不曉得我現在聽的圓舞曲和他們當時聽的是否一樣呢?我一直想著,直到他在我的背後說了句話。

「看起來妳真的很喜歡它呢!」

「是嗎?」我回頭笑笑的看著他,幾乎想說出「是呀!就和喜歡你是一樣的喔!」

「是呀!我這麼覺得,因為我也一樣喜歡它,而妳看它的眼神和我看它是一樣的!」

「是嗎?」

「是呀!」

其實我並不相信一見鍾情的,可是事情總是發生在不相信那件事的人的身上,天秤座的我心中有一把無形的小秤,總喜歡用自己的價值觀來衡量一切事物,那天我踏進了"時光、歲月、流"裡,我心中的那把秤開始動搖;知道了音樂盒的故事後,我心中的秤已經搖擺不定;直到那男孩的微笑出現在我的眼簾時,那把秤已經消失無蹤。

那年,我十九歲,第一次體會到很多事情是沒辦法用實質的東西去衡量的。

「嗨!妳今天早到了。」男孩燦爛的微笑似乎使周圍亮了起來。

「是呀!今天剛好沒課!所以就早些過來了。」

「今天還是要隨便逛逛嗎?告訴你喔,今天店裡新進了幾個好東西喔!要不要看一看?」男孩用既興奮又高興的語氣對我說。

「是嗎?那正好!我今天剛剛好比較空,不過我還有另外一件更重要的事情,要跟老伯說。」

「什麼事情呢?」

「我想要買下那個音樂盒!」

「你真的決定了?」男孩問。

「我真的決定了。」

「你相信故事?」

「我相信,一向相信。」

「來,手給我!」男孩向我說,我在還沒意識到為什麼他要這樣說的時候,我看到我的手已經舉了起來。

男孩牽著我的手往店最裡面的那個房間走去,他的手比想像中纖細了許多,給人的感覺很溫暖、很親切,但我感到有點害羞。最裡面有一個小房間,老伯正坐在裡面輕輕擦拭著一面歐洲風格的梳妝台鏡,他看到我們,對我們微笑,然後說:

「小女孩,又想聽故事嗎?我這忙完馬上講它們的故事讓你聽。」

「不是的,有其他事情......」

「什麼事?」老伯繼續著他的工作。

「我想要買那個音樂盒!」我說的很篤定,為了那個音樂盒,我已經存下了一筆錢了。

「是嗎?你想要買?」老伯停下了他的工作。

「是呀!我想買!」

「你知道要花多少錢嗎?」老伯嚴肅的說。

「不曉得,因為沒有標價......」

「沒有標價,所以我沒辦法賣給你。」

「為什麼呢?」

「你並未完全相信故事。」老伯語重心長的說。

男孩拍拍我的肩膀,跟我搖搖頭,接著他又一邊牽著我的手一邊帶著我出去。

「為什麼老伯不肯賣我呢?」我問男孩。

「老伯他已經說了原因了,妳並未完全相信故事。」

「可是我真的相信呀!」

「相信我,妳只差一小步了。」男孩笑笑的看著我。

時間又過了一個禮拜,我一樣天天到那家精品店去,老伯和男孩一樣和藹的招待我,一切幾乎跟我還沒表示想要買下那個音樂盒之前的情形一模一樣,除了感覺上男孩的笑容要更燦爛了些,可是我想要那個音樂盒的心情一天天的增強,尤其隨著那個重要的日子漸漸近了,我有點著急。

那天我一如往常的走進"時光、歲月、流"裡,卻意外的發現----音樂盒不見了!

我急忙的問老伯。

「老伯,那個....那個音樂盒呢?」

「被一個相信故事的人帶走了。」老伯推了一推他的老花眼鏡,這樣對我說。

我幾乎不敢相信,急忙的說:「你怎麼可以讓別人帶走它呢?」

「為什麼不可以呢?」老伯似笑非笑的說。

是呀!為什麼不可以呢?它又不屬於自己,有什麼不可以呢?我心想....

「可是我是那麼的喜歡它,喜歡它的造型,喜歡它輕輕唱出的圓舞曲,還有它背後的那段故事,我是多麼想要擁有它。」

「呵呵.......」老伯笑了,我卻感到疑惑不解。

「妳終於完全相信故事了。」老伯說。

「知道我為什麼上次不肯賣給妳嗎?」老伯接著問。

「不知道。」其實我心中有著這個疑問已經很久了。

「因為妳不能購買一個故事,妳只能擁有一個故事。現在的妳已經能夠擁有它了。」

「可是,它卻已經被另外一個人帶走了呀!」我頹喪的說,有點恨自己為什麼不早點發覺這個道理。

「有時候事情到了最後總會有所轉圜的。」

「是嗎?」

「是呀!」

這時候我突然發現男孩並不在店裡,剛剛進來的時候還在的,有些奇怪。幾秒鐘後,男孩從店裡的小房間出現,並且向我和老伯走來。

「嘿!把妳的手給我!」男孩又一次對我說。

我仍然不瞭解男孩的意圖,不過我還是把手伸了出來。

「要兩手喔!」看著男孩故作神秘的微笑,我感到有點不自在。不過我還是伸出另一隻手。

男孩擺了一個東西在我的手掌上,然後對我說:「以我最相信的故事獻給我最喜歡的女孩,生日快樂!」

真不敢相信那音樂盒又回到了我的手中,我心中有很多問題想問男孩和老伯,可是又甚麼話都說不出來。

「原來....你....」我結結巴巴的說。

「我就是那個帶走音樂盒的人,其實在妳來之前,音樂盒一直都屬於我。」

「我一直想著有一天能遇上一個喜歡的女孩,她和我一樣相信那個故事,然後我把音樂盒送給她,兩個人一起再繼續把故事延續下去。而妳出現了,在我第一天把音樂盒擺出來的時候,真巧,不是嗎?」

我看看男孩,又看看老伯,總算知道原來今天這一幕是事先就已經計畫好的,我有種被耍的感覺,可是又完全不介意,真是奇妙的感覺,想了想,忍不住嘴角牽動一絲微笑。

「其實我早就想對妳有所表示了,只是一直不曉得怎麼跟妳說,只好這樣做,真的不是故意要騙妳的。」他露出一副無辜的表情,然後繼續說:「現在你願意和我繼續把延續故事下去嗎?」當他說這句話的時候,表情很凝重,我從沒看過表情這麼僵硬的他,於是我笑了出來。

「妳笑是表示好還是不好呀?」他有點緊張的問我。

看他緊張的樣子我愈來愈覺得有趣。

「那你得把衣服弄髒,我得去紮個馬尾才行!這樣故事才能延續下去....」我回答說。

「那妳是願意了?」他終於露出了一點笑容........

「你說呢?」

「一定是的。」

「是嗎?」

「是呀!」

天秤座愛情故事(完)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