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鬼故事R1】【完】

【鬼故事R1】【完】

以下的事情發生在前幾年,國中同學所舉辦的同學會上。同學會舉辦在某家知名飯店,而就在那裏我遇上了這一生最難忘的事情。請讓我娓娓道來。
時間大概是晚餐時間,本來想默默吃著東西就好,結果聽到旁邊在說以前經歷時,好奇寶寶的我就被吸引過去了。
說故事的是S先生,以前曾和他一起比賽過,當我過去時他還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H,我正要說當年我們練習完跑步回教室的故事呢。」此時的我有些疑惑,我記得當初練習完跑步時有發生某件事情才對,不過對於已經三十好幾的我來說,有些遺忘了。
「H我要開始講囉!」S先生的話語把我拉回了當年。
那時的學校雖小但仍擁有幾座籃球場跟一個大操場,在運動會來臨時我跟H被選為一千六百公尺的選手。
那一天在練習完後差不多快六點的時候,我決定回去教室拿東西準備回家。
這裡我要說一下我們的教室排列,我們有兩棟建築物,靠北面的是教室,而南面則是行政大樓,中間由空中走廊連接在一起,形成工字型。
在我離開操場的同時,天空開始下起了毛毛雨。所以我決定先走進行政大樓在由空中走廊走到教室,那時候我的教室在三樓。
揹著書包用外套遮住頭的我,狼狽地躲進行政大樓。
或許是下雨,所以天色有些暗了。
我左手拿著外套,走上樓梯,剛好遇到教我們物理的O老師。
那時候我們最怕O老師了。
說到這裡,S看著我們大家一起笑了笑。
然而我的疑惑卻沒有消失,S又繼續說了下去。
越過走廊後我從右邊的樓梯爬上去(這裡說明一下,那時的最左邊是男廁+樓梯,右邊則是女廁+樓梯),看著天黑的我有點害怕所以就邊走邊打開電燈。
當我走到教室的時候,透著緊閉的窗戶仍然可以看到有幾個同學在裡面。
只是當我打開門的時候,卻發現一盞燈都沒打開。
「你們這樣看得了書喔?」我開了開玩笑,準備打開燈。
「不要打開燈,拜託。」不知道是哪個同學這樣的請求我。
「管我!」我打開燈。直視對面的窗戶,數道人影出現在玻璃上不斷的拍打哀號。
我嚇了嚇瞬間把燈又關了起來,人影就這樣地消失。
「靠,那是啥鬼?」年紀小的我此時雖然害怕,卻仍然裝出不怕的感覺。
然而,我也開始對教室裡的人感到奇怪。
那時學校對晚自修的學生有優待,在教室裡都有裝設電視,在晚餐時間可以觀看。
但此時的電視機卻是充滿無訊號的黑白畫面,而教室裡的同學卻盯著螢幕看。
毛毛的我拿起了抽屜裡的書本準備離開。
「你想去哪裡呢?」那個聲音又出現了。
「沒阿,我要去廁所。」此時的我,拿出練習時的腿力,衝出教室同時把燈打開。
在我離開教室的同時,我回頭看了一眼教室,我的同學全部都轉過來看向我。
是的,只有頭部轉向我。

那一段樓梯是我由史以來最漫長的一段。冰冷的外套,而大腿間則是不斷發熱發燙的手機。
在我終於離開教室大樓後,我喘著氣,回頭望了望大樓。
一片漆黑,彷彿我剛剛開過燈的走廊只是幻影。
我拿出發熱的手機,上面出現了將近百通的未接來電,而時間顯示著已經快要十一點了......就當我要收進去的同時,手機響了起來,回音在兩棟大樓間迴盪。
我接起手機,一道聲音傳了出來。
「我們在等你,同學。」
我回頭一看,O老師跟剛剛在玻璃窗上拍打的學生出現在三樓走廊,正看著我微笑。
我想起來了,O老師只教了我們三個月就因為心臟病去世了。

S說到這裡,我的疑惑卻沒有消失。
在眾人的喘氣聲中S笑了笑。「哈哈,我編的不錯吧!」
此時髒話四起,夾雜著幹與靠的聲音,S說了聲他要去廁所就先離開了。
而我帶著疑惑走回到原本的料理區等著同學會的活動。
此時燈光暗了下來,主席上台致詞。
「首先我們要默哀一下。」主席充滿著悲傷,看著大家。
「敬我們的同學S,雖然你已經去世二十年了,你仍然是我們永遠的同學。」
我終於知道哪裡有問題了。
S就是在我們練習完跑步後,回家的途中發生車禍去世的。
那剛剛...跟我們說鬼故事的S又是誰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