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九州 屋久島

九州 屋久島

位於九州鹿兒島縣的屋久島,島雖不大,緩步慢行,不到5小時就能走完,但這裡卻是日本首個入列世界自然遺產的地方,因為當地擁有極為豐富且重要的大片杉木原 生林,其中,又以繩文杉最具代表性且最著名。

位於九州鹿兒島縣的屋久島,島雖不大,緩步慢行,不到5小時就能走完,但這裡卻是日本首個入列世界自然遺產的地方,因為當地擁有極為豐富且重要的大片杉木原 生林,其中,又以繩文杉最具代表性且最著名。這片森林神秘、祥和,能沈澱身心靈,宮崎駿來此造訪時也深深被感動,並將此地設為動畫「魔法公主」的故事場景。

在日本不乏名勝美景,但相較而言名氣不大的屋久島,卻在1993年與白神山地同時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同時也被日本評為國家公園之一,之所以能在眾多人文、 自然美景中脫穎而出,最大原因就在島的中央、西邊擁有一大片樹齡超過千年以上的神木林區,正是這個約107平方公里的秘境,傲視日本其他地方,成為首個列 入世界遺產的區域,這個神木區約佔了屋久島的五分之一大。

據考證,屋久島的岩石屬於花崗岩,是受到地殼運動隆起的島嶼,因此小小的島嶼上,地形變化相當豐富,除中央的宮之浦岳是九州最高峰,海拔1935公尺,除 了宮之浦岳,還有6座海拔超過1800公尺的山峰,因此這裡有「海上阿爾卑斯」之別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