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催眠劇情

催眠劇情

日本暢銷原著改編,繼「七夜怪談」後又一部將電影版續篇搬上電視的驚悚佳作。由電影版男主角稻垣吾郎繼續飾演催眠大師,「ps我很好,俊平」瀨戶朝香擔任電視版女主角。絕對讓觀眾體驗全新的戰栗,開創日劇前所未有的靈異風潮。
故事發生在電影版結束的一年後。夏日的午後,不明男屍出現在東京的街角,除了頸子上蝴蝶般的痕跡外,沒有一絲線索。這已是數週以來連續第三件離奇死亡事件了。

搓峨敏也(稻垣吾郎)一年前還是優秀的精神科醫生,藉由自己的催眠功力,協助警方偵破了一宗懸案,但卻無法解救最心愛的人,因而使他對催眠術產生懷疑,便辭去了醫院的工作,在街上以替人算命占卜維生。

某天晚上,神秘女子蒼井由夏(瀨戶朝香)來找敏也占卜,敏也發現她患有失憶症,卻又不自覺的被她吸引。不久,刑警找上了敏也,懇請他再度協助警方辦案,因為近來的離奇死亡事件,警方推測死者都是先遭人催眠後暴斃,而且都和一名女子由夏有關…..。

這部今年夏天備受矚目的作品,是稻垣吾郎和瀨戶朝香繼「東京大學物語」後第二度的合作,相隔多年兩人都成熟了不少,但默契依舊存在,稻垣表示電視版的「催眠」不同於電影版陰沉的氣氛,而要在白晝下帶給觀眾恐怖、刺激及催眠世界不可思議的漂浮感。

瀨戶朝香則表示,飾演患有失憶症的由夏,是一個高難度的演技突破,而劇情的峰迴路轉連她自己也無法想像,為了培養情緒,她甚至故意不看結局的腳本,而讓自己順其自然的演出由夏心情上的轉變。

人物介紹:

櫻庭一希21歲矢田亞希子飾(謎女)嵯峨復職的東大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精神科做護士。是唯一知道由夏過去的人,但她的言行舉動非常奇怪令人不解。

蒼井由夏24歲瀨戶朝香飾(保母)完全沒有兒時的記憶,而患了記憶障礙。和嵯峨的相會開始使心病轉好……曾交往的3個男性都死去,被懷疑者。

嵯峨敏也28歲稻垣吾郎飾(催眠佔師)原東大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精神科催眠療法的青年權威。 1年前為了救一名女患者而陷入困境,現休養。但和由夏的會面使他決定復職,再度施實催眠。

朝比奈宏美29歲羽田美智子飾(精神科醫生)正義感和責任感都比人強一倍。是警局指定的法醫。贊成嵯峨復職。作為醫師,對倉澤啟吾很尊敬,但卻不認他為父親。


分集劇情:
第一集:
去年夏天恐怖電影《催眠》的電視版。講述1年後,已知道催眠療法的極限恐怖的嵯峨(稻垣吾郎飾)為了證明一名女性的冤情,再度實施催眠,隨之找回失去的自我的驚悚感人的故事。

辭去催眠佔師的嵯峨一次偶然遇到一名女了由夏,彼此留下深刻印象。而此時,社會又連續出現奇怪的心不完全死者。他(她)們的共通點是耳邊都有紫色的斑痣並留下“紫色的蝴蝶”這句話。為了解決案件,嵯峨原來的醫院同事朝比奈邀請他重來回復原職……

第二集:

 嵯峨對神秘的由夏充滿好奇。不久他就知道了她一直被懷疑和幾起連續殺人案件有關。在和由夏的多次約會後,嵯峨深信她是無辜的。但由夏的記憶障礙使她不能依靠自身來證明清白。面對沒有記憶又時常做惡夢的由夏,嵯峨一五一實地對她表明自己是個精神科醫生,並承諾自己一定會治療她的記憶障害。

第二天,嵯峨到原來的上司倉澤那兒請求復職。倉澤感覺到了昔日這位愛徒對由夏的愛意,他因此而質問嵯峨。而此時,嵯峨決定邀請由夏一起去札幌旅行。

第三集:

在病院復職後的嵯峨從宏美那兒接手了作為患者的由夏和達矢(秋山拓也飾)。在看病的那天,由夏始終不能接受作為醫生的嵯峨的專業態度,為此她流下了痛苦的眼淚。

另一方,宏美因受到患者涼平(石川伸一郎飾)的彷若枷鎖般的糾纏而不得已只能交由同事醫生狩部賢太郎繼續治療。然,為此暴怒的涼平扔下幾句充滿火藥味的留言就跑出了醫院,在宏美的家前等待她的回來。而這時,正要開始替由夏治療的嵯峨打算不顧一切也要讓由夏逝去的十歲以前的記憶能毫無隱瞞地說出來……

第四集:

東京市內又發生了連續怪異的變死事件,在調查被害者後警察開始開疑由夏,然由夏始終回憶不起自己在兇案當天在哪裡,乾了些什麼。目睹當天由夏和被害人在一起的嵯峨一方面不能把這告訴她,一方面又不能協助警員,為此他也很苦惱。

另一方,宏美聽說了被害者的出身感到非常吃驚,開始擔心這件事。被害者死亡的前夜,由夏和涼平曾一起和他碰到過面,於是她和嵯峨一起去找涼平,從他那兒聽到意外的事實。

第五集:

由夏的主治醫生已經有嵯峨變成了宏美代替。但是因為一周的治療效果沒有出現預期般地理想,所以宏美的同事狩部指出由夏有患多重人格的可能性。宏美的父親倉澤教授有了解了原因後,同意由夏的主治醫生轉為狩部擔當。

另一方,由夏對自己將第二次被醫治到還能理解,沒有表現出不安。曾和由夏同時入院的達矢的母親突然來到醫院,她不問緣由強行把達矢帶出醫院。為此被中斷了療程的嵯峨非常焦急,這恰巧給做為護士的一希(矢田亞希子飾)接近的機會。

第六集:

嵯峨那兒意外地收到了所謂殺人預告的標本。當著警察的嵯峨、外山(見三省飾)他們對由夏使用了測謊器,以此想審查知道一些細節。隨後在醫院,嵯峨在查問會上歐打了對他提問的狩部。為此他對為何使用暴力的理由閉口不談,只是最後提出非常想重新擔任由夏的主治醫師。

另一方,一希把在接受狩部醫生治療的由夏,是要對其催眠後從而調查她令人懷疑的行為的原因說了出來,從而在醫院中造成了風言風語。從一希那兒被告知事實的由夏決心重新面對嵯峨。

第七集:

因刺傷了由夏而受到調查的涼平(石川伸一郎飾)在對刑警外山他們申述時說出令人吃驚的事實。為了想從外山那兒聽取事件,宏美不得不再三向警察頭目作出請求,事後她和嵯峨一起來向警察那兒請求出頭。在事件聽取後受到衝擊的宏美斷然拒絕了蒼澤教授(藤龍也飾)作為父親的關心,因為對涼平的行動感到要負起責任,所以開始打算到其它地方謀職工作。

第八集:

 嵯峨對由夏開始進行正式調查。但由夏對於十歲以前的記憶還是不能回憶起來。於是,嵯峨決定到由夏小時候生活過的地方——兒童養育院去拜訪。在聽了園長對於由夏入院時說的當時情況,嵯峨總算知道了令人吃驚的事實。隨後,他把做護士的一希(矢田亞希子飾)叫了出來。另一方,宏美得到了醫院的休假。她為了治療而訪問了一個叫みき的女患者家裡,因為病人父親的反對,所以最終沒能和みき碰上面。

第九集:

隨著一段時間的治療,由夏終於喚回了一些記憶——有一個“看不見臉的男人”對自己和母親施暴,而且這個男人好像還對幼兒時代的由夏進行了催眠暗示。知道了這些恐怖回憶的嵯峨不僅想到這個男人會是連續怪死事件的犯人嗎?他越來越感到將直面新的挑戰。在治療中,由夏也陷入了恐慌狀態,她開始對有沒有必要喚醒記憶感到苦惱。另一方,宏美開始對拒絕上學的みき(大平奈津美飾)進行治療,不管如何也想讓這個女孩取回少許的自信。

第十集:

宏美的父親倉澤教授因意外摔下來而陷入意識不清的危急狀態。另一方,嵯峨對由夏的治療雖然已使她回想起曾有一個“看不清臉”的男人,但其餘仍無進展。意外的是,嵯峨在一次睡眠中夢見了一個十來歲、樣貌酷似由夏少女時期的女孩子。他因此聯想也許自己的記憶中和由夏有個接連點。他甚至於考慮到這很可能是解開連續變死事件的關鍵。於是,他向深受信賴的宏美提出對自己做催眠的請求。

第十一集:

為尋求事情解決方法,嵯峨回憶起少女時代的由夏的面貌,心神不定。偶然一次相會,還愛的由夏告知嵯峨他倆由從前已相識這事實而令他十分困惱。另外,嵯峨開始懷疑一直有做治療但仍記不起那兇手的的本來面目的由夏有多重性格。而嵯峨的懷疑使由夏感到受傷害。這時,回覆意識的倉?向嵯峨及宏美說出自己就是那兇手。更說出他和由夏母親戀愛時生了由夏,還道出殺死由夏母親的理由。這時由夏那邊傳來緊急事故發生的消息,嵯峨急急趕到,突然被從後埋伏的一希用繩勒頸,漸失去意識的嵯峨聽到一希望在他耳邊道出「紫色的蝴蝶就是我啊﹗」「將你討厭的記憶忘了吧﹗」的話。千鈞一發之間,路過現場的小由及熊井將一希制服,想一希說的話的嵯峨在此時好像回憶起少年時代的自己和由夏的關係。達矢亦留意到由夏的異常變化,而感到不安,此時嵯峨回到病院搜尋失踪了的由夏……。 (全劇終)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