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春與夏—遲遲未到的信:巴西移民故事劇情

春與夏—遲遲未到的信:巴西移民故事劇情

昭和9年。姐姐春(9歲)和家人從北海道移民到巴西聖保羅。因為在出發地神戶發現眼病,妹妹夏(7歲)被獨自留在日本。
移民巴西堅韌生存在勞苦生活中的姐姐。經過日本戰後經濟復興,在經濟成長中獨自生存的妹妹。分離70年的姐妹。描繪這段人生歲月,細緻刻畫的壯大的大河劇。


分集劇情:
第1集
平成17年,在隔了70年時踏上了日本土地的巴西移民高倉春(森光子),找到了失散的妹妹夏(野際陽子)。可是,自己被家人70年前拋棄的夏,對夏態度極為冷淡。失意的春向孫子大和(今井翼)敘說從前的事。

70年前的北海道,因為飢荒,春一家已經要活不下去了。那時有日本人移民巴西,一家人以為到巴西就能過好日子。一家人在奶奶家短暫停留,春與夏也約定一起去巴西過好的生活。

因為在出發地神戶發現眼病,妹妹高倉夏(7歲)被獨自留在日本。一家人原本以為3年後就能返回,夏被留了下來。夏到港口送行,一家人都留下了熱淚。

此時夏(野際陽子)偶然得到了姐姐70年前的來信,原來是已去世的伯母扣下了春的來信,才使得她與家人失去聯繫。這時她才了解了家人70年前的生活。春(9歲)一家人到達巴西聖保羅後,他們被分到一個叫桑塔那的農園種植咖啡。發現一切並不是想像的那麼美好,沒有自由,氣候炎熱,房屋破敗,收成不好,一切都得從頭開始。春在此時拜託懂葡萄牙語的日本人寄出了她的第一封信。見到妹妹的春(森光子)已打算回巴西。春的二兒子卻在巴西已廢棄的車站找到了妹妹70年前的信。

第2集

春(森光子)收到了兒子的來信,終於知道了自己離開日本後妹妹的生活。

夏(7歲)在家人離開後,終於等到了奶奶從北海道到神戶來借她回去。回北海道後,夏(7歲)受到伯母的冷眼相對,奶奶不得不干活養活夏,被表兄弟搶去便當的夏再也不去學校。

夏(7歲)只好在奶奶家幫伯母幹活,這時姐姐的信已經寄到,卻被伯母私自拆開,不僅把裡面的錢拿走,還將信藏了起來。奶奶突然因心髒病去世了,夏更加孤獨了。想給巴西寄信,伯母卻不給郵票錢。夏偷偷拿了伯母的錢做火車逃走。夏遇到了好心的德治叔收留了她。德治是養奶牛的,夏在這裡學會了擠奶,做奶酪。

此時巴西的咖啡收割已結束,開始除草。艱辛的生活,一家人也是矛盾不斷。哥哥厭倦了每天相同的食物。一家人辛苦的勞作卻債務纏身,哥哥茂因瘧疾去世了。

春與母親去找妹妹的信也沒有結果。突然的大冰雹打死了眼見要收穫的咖啡和莊稼。一家人被逼向了絕路,並打算逃跑。

第3集

 一家人開始醞釀夜間逃跑。逃跑時,為了掩護春一家人,叔父母留了下來。成功逃跑後,二哥離開家人另尋出路,春與父母去了新的地方。不再是契約賣身農民,他們從美國人那裡租來土地種植棉花,生活也好了起來。

3年後,夏再次回到北海道,伯母家已搬家。夏也對家人死心了。不久德治叔因肺病去世了,夏依然留下來照顧德治叔的牛。在巴西的姐姐種植棉花,生活改善,也修起了房屋。哥哥實到了桑托斯港一邊做搬運工,一邊找機會回日本。期間認識了海軍中校海野。

1941年到巴西7年後,棉花收成很好,春寫信告訴了夏,一家人為第2年5月回國做著準備。 2個月後,日本襲擊了美國的珍珠港,兩國開戰。哥哥實已經回國當兵,依然沒有夏的消息。回國的願望因為戰爭也無法實現,借來的土地也被美國人回收。

一家人又離開去投靠同來巴西的中村夫婦。中村一家在巴西取得了成功,還為春一家人安排了住房。中村家勸春的父親養蠶賺錢,不善變通的父親卻拒絕了中村的好意,繼續種植棉花。已長大成人亭亭玉立的春,得到了中村一家人的喜愛。春向中村的兒子隆太學習葡萄牙語,而父親卻始終堅持自己的生活方式不願意改變。日美戰爭期間,父親又因為使用日語,對抗警察被關進了拘留所。

這時夏在以照料德治叔的牛生活著。

了解到姐姐的苦難生活後,夏(野際陽子)到賓館去和姐姐見面,兩姐妹緊緊相擁。

第4集

兩姐妹一起去箱根,談起了那段往事。

因為中村的關係,父親很快被釋放。父親卻對自己的行為沒有一點反思,還堅信日本一定能取得戰爭的勝利。

春學習葡萄牙語遭到父親的反對,還罵中村一家是賣國賊。

學習葡萄牙語期間,隆太愛上了春,並向春求婚。春的父親這時放火燒了中村家的蠶房。

而在日本,夏的牛被收歸國有,而很難賺錢。還因糧食短缺而挨餓。

 不久,日本戰敗投降。夏開始做奶酪將其他事拋在腦後。巴西卻出現了日本獲勝的虛假消息,並出現戰勝派和戰敗派。春的父親對日本勝利深信不已還和中村一家發生衝突。隆太與春的婚事也得到春父親的支持。

戰爭結束,夏與朋友到黑市賣自己做的奶酪生意紅火。不久,夏認識了美籍日本中尉原田喬治,並從原田那裡學會做餅乾。並在原田的幫助下開工廠,做餅乾和麵包。

 夏懷孕,並和原田訂婚。原來的朋友不理解夏,離開了她。

 在巴西的隆太取了葡萄牙太太。這時有10年未見的叔父母突然來訪,他們的生活十分富裕。

夏繼續做著餅乾,原田卻打算回美國,不願意離開日本的夏沒有和原田去美國。

1952年2月,海野來到春家,一家人終於知道二哥實已在戰爭中死去。

正當夏一家陷入失去實的悲傷時,一個意想不到的人(拓也)出現了。

第5集

  1952年6月,拓也走進了春家。夏的工廠也遇到麻煩,山邊的出現,使得一切出現轉機。不久,夏決定和山邊結婚來鞏固自己的事業。拓也做了高倉家的上門女婿,和春一家幸福的生活著。

拓也和春的兩個兒子相繼出生,長大。春的父親去世後,拓也決定到聖保羅附近去種植菊花,尋找更好的生活。夏在日本的事業也獲得了成功。

春的大兒子長大並愛上了當地的葡萄牙女孩,卻遭到春的反對。大兒子選擇離開了家庭,追求愛情。經過一翻變故,春終於接受大兒子的妻子瑪利亞。不久,春的母親也去世了。

春又回到了巴西,事業成功的夏卻同兒子沒有感情。最後在姐姐的邀請,她終於踏上了巴西這片70年前就該踏上的土地。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