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戀愛偏差值劇情

戀愛偏差值劇情

 改編自唯川惠的獲獎同名小說。以“女人的苦悶”為主題所作成的四話完結三部曲新嘗試日劇。在這個工作與戀愛都能自由選擇的今日,女性在職場上的能力越來越強,但是戀愛能力也有跟著升高嗎?這是一部能讓女性觀眾省思“你的戀愛偏差值是多少?”的一部戀愛作品。

分集劇情:
第1集直到燃燒殆盡1
山村憐子是個愛書人,一旦看書就會入迷,往往會忘記周遭的一切。她與3年前相識的男友澤田耕一郎(關口知宏飾),兩人感情相當穩定,幾乎沒有發生過爭執。正當憐子被升為主任,自認為愛情與事業兩得意時,耕一郎卻突然要求分手,理由是兩人個性與生活方式都不合。失戀的挫敗讓憐子難以接受,生活一下子從天堂墜入了地獄。

一個月過去了,憐子努力想利用忙碌來填補心靈的空虛,然而昔日好友真樹子卻因嫉妒憐子在事業上有所成就,刻意向她透漏耕一郎另結新歡,讓憐子的情緒再度大亂,還在工作上出了差錯。隆兒是憐子異性知己,受耕一郎之託向憐子索回鑰匙,但憐子卻表示要親自還給耕一郎,藉此將這段感情做了結。就在憐子到耕一郎的公司外面等他時,正好撞見他和新女友聰子雙雙離去。感到悲痛萬分的憐子,在難捨與不甘的心情下,終究還是沒有歸還耕一郎家的鑰匙……

第2集直到燃燒殆盡2

山村憐子在感情受挫後,一直無法走出陰霾,雖然她也很想把男友耕一郎家的鑰匙還給他,讓這段感情告一段落,卻始終無法下定決心,最後仍選擇保留那把鑰匙。

憐子的好友自由作家美穗,愛上其貌不揚的有婦之夫,嘴上雖說不在乎,心中卻很忌妒對方的妻子,並說嫉妒是女人賴以生存的糧食,奉勸憐子走出失戀陰影。不以為然的憐子卻不知道自己心中嫉妒的火苗,正悄悄燃起。真樹子自從結婚生子後,一直對於在事業上有所發展的憐子非常嫉妒,在得知憐子與耕一郎分手後,幸災樂禍的邀請憐子來家裡參加聚會,不疑有他的憐子便帶了被男友毀婚背叛的恭子和隆兒一同參加。沒想到真樹子故意也邀請耕一郎和他新女友聰子前來,讓憐子相當尷尬。

為了逃避現實,憐子開始用工作來麻醉自己,凡事親力親為,卻因為體力透支,在做重要的簡報時當場昏倒。在感情與事業上嚴重受挫的憐子,開始向異性知己的隆兒尋求安慰,然而身為同性戀者的隆兒,卻無法像普通男人那樣在床上給她撫慰。萬念俱灰的憐子,於是決定仿效恭子,潛入耕一郎家中搗毀一切……

第3集直到燃燒殆盡3

山村憐子因為失戀導致精神不濟,在公司做重要簡報時昏倒,而失去了主任的職位。就在憐子極度沮喪之時,在與憐子公司合作的建材公司裡擔任業務的城崎修積極追求憐子,身材壯碩,臉蛋帥氣的他,立刻填滿了憐子空虛的心靈,就在第二次約會後,兩人發生了關係。

從憐子手中搶走了主任一職的本田惠美,發現憐子和城崎的關係,因忌妒心作祟而又開始從中破壞,還告訴憐子說城崎在大阪已有未婚妻,他對憐子只是抱持玩弄的心態,讓憐子再次遭受打擊。

隆兒獲選成為倫敦知名設計師的助理,即將前往英國的倫敦。當隆兒來到憐子家中,想向憐子報喜訊時,卻看到陷入失戀痛苦當中無法自拔的憐子,讓隆兒感到心疼,也驚覺到自己對憐子已經萌生愛意。翌日早晨,憐子連續接到數通無聲電話,話筒的另一端只傳來女人的冷笑聲……

第4集直到燃燒殆盡4

憐子開始接到騷擾電話,對方不發一語,只是冷笑得令憐子頭皮發麻。她開始懷疑周遭的女人;因為嫉妒,想搶她的職位,搶她的男人的本田惠美;奪走她前任男友的久賀聰子;一直很羨慕她在工作有所表現,處處讓她難堪的多年好友,真樹子;講話很直,老是愛跟她針鋒相對的死黨,美穗。

憐子決定主動尋找犯人,她一一過濾名單上的四個人名,最後竟然發四人都不是。就在這時候,憐子因為公司的人事異動,被下放到關係企業的倉管公司。懷疑聰子就是打騷擾電話之人的憐子,偷偷闖進聰子家中檢查她的電話通聯紀錄,卻沒有發現任何可疑之處。就在這時候,聰子家的電話響起,電話那頭再度傳出冷笑,憐子才發現犯人不是聰子,而是隆兒……

第5集聚會1

29歲的高宮琴子在外資系貿易會社工作,一天,她的公司後輩邀請她去參加行業交流會,本來是要尋事業夥伴的交流會,卻變成尋找將來的愛情目標。這個交流會的主辦者是五島勇商的夏目勇作,在會上他和琴子不期而遇卻發生爭執,最後他出言侮辱她。受了刺激的琴子想把精力用在工作上,公司卻突然倒斃了,於是,她只能尋找新的工作……

第6集聚會2

琴子被夏目突然提出的以結婚為前提開始交往的要求搞混亂了,她實在不能確定夏目的真實目的是什麼。工作上,琴子在守屋的玻璃廠開始工作,卻不慎將顧客的交貨日搞錯了,她一氣之下放言要承擔責任辭去玻璃廠的工作。

第7集聚會3

琴子偶爾遇見了夏目的女同事環,環告訴琴子夏目對誰都會提出求婚因此深受打擊。守屋的玻璃工房開發的新產品被百貨店要求大量供貨,三日內需完成,工人們都團結一致想完成任務,唯琴子故意裝做不關心。

第8集聚會4

琴子為守屋的新產品能大賣而和同事們一起盡力工作,另一方從環那兒得知夏目辭職,原來他將繼承經營父親的亞細亞物產公司。一直對環和夏目的關係心懷芥蒂的琴子遇見了夏目,夏目對她說希望她能和自己一起共同努力經營亞細亞。琴子左右為難,後一日,拿著亞細亞物產的紀念派對邀請卡,琴子她下了決心……

第9集她討厭的她1

瑞子是物產公司工作的OL,千繪是和她完全不同類型的年輕女孩,兩人關係並不好,千繪偶爾成為了瑞子的鄰居。千繪的男友是一位想當演員的平凡男人司(海東健飾),瑞子現在有個不倫戀情的男友史郎。她們都對目前的愛情懷著不滿,此時她們的面前出現了一位英俊男子冴木。

第10集她討厭的她2

千繪因司的求婚而有所動搖,但最終還是選擇了冴木,而瑞子也對史郎說要分手。千繪在公園偶爾看見了瑞子丟棄史郎送給的戒指,找到這個戒指的千繪把它還給瑞子,互相祝福對方戲到新的戀人,但是她們並不知道喜歡的人竟是同一人。

第11集她討厭的她3

史郎看到和冴木約會的瑞子,而後又聽說了有關他的謠言。千繪看到冴木從名牌店買發女包,為此幻想這是送給她的禮物。拒絕了約會的千繪和瑞子又不期而遇。

第12集她討厭的她4

千繪看了穿著和昨天相同服裝的瑞子,知道了他和冴木共度了一夜,隨後,她打聽到原來冴木是第一銷售部的間諜,第二銷售部的項目機密被他洩露了,瑞子考慮辭職。碰上了千繪,於是兩個女人開始策劃向他實施報復……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