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星旅遊網

 

想去旅遊,或許你最直接的做法,是打開電腦,用搜尋引擎去找到「旅遊」、「旅館」、「旅行社」或「機票」這些字,然後等著電腦送給你有關的網站,你再逐一進去找尋。或許你會問,在台灣這麼多旅遊網站中,究竟那一個最受歡迎?拜電子技術之賜,現在每個網站的瀏覽人潮都監測得出來,不再是什麼秘密。

根據美國著名的webmasterscene網站的監測統計,最近3個月,台灣的旅遊網站流量出現有趣的現象;今年8月前,大部分的網站都呈現近年難得一見的高峰量,但9月過後,流量逐漸減少,12月之後才又慢慢往上爬。

根據webmasterscene最近3個月對台灣各大旅遊網站的監測所得,以「燦星旅遊網」的流量最多;在平均一百萬上網者中,有184.5人「登門拜訪」。第二名是開站已久的「易遊網」,有182人到訪,第三名是「台灣旅遊聯盟」90人到訪,第四名是「雄獅旅遊網」66.5人到訪,第五名是「錸捷旅遊網」54.5人到訪,第五名以下的平均到訪數,都低於50人。

webmasterscene也提供到訪者瀏覽網頁的次數,在這方面,以「雄獅旅遊網」的瀏覽頁數最多,平均12.4頁,第二名是「易遊網」的7.5頁,第三名是「台灣旅遊聯盟」和「山富旅遊網」,都是6.1頁,第四名是「燦星旅遊網」和「可樂旅遊網」,都是5.7頁,第五名是「東南旅遊網」的5.3頁。

流量前五名的旅遊網站,各家背景不同,經營方式也不同,「燦星網」和「易飛網」都是一成立就是網路旅行社,直接在網路上賣旅遊產品,雄獅和錸捷是先有傳統旅行社,再跨足網路。

在前五名中,比較沒有知名度的是躋身前三名的「台灣旅遊聯盟」,它並沒有自己的旅行社(最近才申請),一直以來都只受理網路訂房這項業務,沒有自己的旅遊產品,更沒有其他旅遊網常見的機加酒套裝產品,或是用網路招攬組團客人的產品,單單靠一項網路訂房,就能成長到旅遊網的前三名,實在有點讓人跌破眼鏡。

台灣旅遊網站排名
網站
最近3個月平均到訪量
(每一百萬上網者)
網頁瀏覽數
燦星旅遊網www.startravel.com.tw
184.5
5.7
易遊網
www.eztravel.com..tw
182

7.5
台灣旅遊聯盟
travel.network.com.tw
90
6.1
雄獅旅遊網
www.liontravel.com.tw
66.5 12.4
錸捷旅遊網
www.ezibon.com.tw
54.5
5.1
四方通
www.easytravel.com.tw
41 4.3
五福旅遊網
www.lifetour.com.tw
25.5 4.0
可樂旅遊網
www.colatour.com.tw
24.5
5.7
鳳凰旅遊網
www.phoenix.com.tw
17.5
2.9
易飛網
www.ezfly.com.tw
13
1.4
東南旅遊網
www.settour.com.tw
12
5.3
附註:1.流量低於10以下不列
2.資料來源:www.webmasterscene.com

 

燦星旅遊網 網址:http://www.startrave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