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北海道

北海道

札幌市各大景點介紹:
【大通公園】

大通公園東至西約有1.5公里,是包括西1丁目至12丁目的公園,為札幌城市巿標。以公園東端的電視塔為中心,將城市劃分為東南西北。公園裡設有花壇、噴泉,及由世界著名的雕刻家、已故的野口勇先生設計的旋渦形滑梯,此外還有遊玩的水槽、雕像、紀念碑等的各種設施。冬天在大通公園會舉辦白色燈彩節(11月中旬~1月上旬)和冰雪節(2月上旬),夏天還開設露天啤酒館、於蘭盆舞大會和YOSAKOI索朗節,是代表札幌的觀光場所。

【北海道道政府舊址】

以“紅磚樓”的名稱而受人們喜愛的北海道道政府舊址,是國家指定的重點文物,於明治21年(1888)年建成。它不僅代表了日本明治時代的建築物,而且綠葉扶疏的前院也是札幌市的綠州。現在的“紅磚樓”實際上是第二代,第一代建築物因為煙筒不完備而被燒毀。在廳舍的北側建立了“開拓使本廳舍跡”的石碑。此外,內部為北海道立文書館收藏北海道古文書,則對一般大眾開放。
【小樽】

是北海道著名的港口都市,主要街道是色內通及運河週邊。在小樽運河畔周圍並排著明治、大正時代由紅色磚瓦所建造的倉庫群,是日本唯一僅存古色古香,並富有歐洲風情城巿,在此可與情人漫步於羅曼蒂克之古老街道,感受寧靜中鄉愁的氣息。色內通道路兩旁則是傳統建築風格的藝品店,精巧的彩繪玻璃藝術,吸引無數觀光客停佇。

【定山溪溫泉】

羊之丘,是札幌屈指可數的遊覽勝地。以平緩丘陵地後側的札幌市區及遼闊的石狩平原為背景,悠閑地吃草的羊群,呈現出牧歌情調的風景。展望臺聳立著羊之丘的象徵,也是作為受人們歡迎的留影地點的克拉克博士的青銅像。銅像臺座上雕刻著有名的“少年們,應胸懷大志”之詞,似乎到現在還在鼓勵遊客開拓大志。「羊之丘婚禮廳」,其白色的外觀在青綠色葉叢中特別引人注目,該婚禮廳是將市內北一條教堂縮小重建的。此外,在休息處可以一邊欣賞悠閑的風景,一邊品嘗烤羊肉等道地北海道特色之美味。
札幌市氣候:

【1月平均氣溫】-4.6度,月最深積雪量為75厘米

是札幌一年中最寒冷的時期。1945年1月18日觀測了零下23.9度的最低氣溫。該時期來到札幌旅遊時,需要毛衣或大衣等的防寒衣,及帽子或雪鞋。怕冷的人最好攜帶發熱炭,無論如何都需要做好萬無一失的防寒措施。熱騰騰的火鍋和拉掏,更能溫暖身心。

【2月平均氣溫】-4.0度,月最深積雪量為95厘米

上旬舉辦札幌冬季最大活動的「札幌冰雪節」。該時期有許多滑雪或船形雪橇的旅遊者來到這裡。積雪量也較多。1993年2月13日札幌市記錄了最深積雪量的169米。白天的最高氣溫不到零度的日數,年平均為50.6天。但是,溫泉及冬天的美味等很多的享受也是札幌市的魅力所在。雪天的鐘樓及北海道廳前庭的樹挂也是必觀之處。

【3月平均氣溫】-0.1度,月最深積雪量為80厘米

本季節白天的陽光稍微變得暖和起來,但是晚間仍然寒冷。寒冷的晚間,因為路面凍結,所以需要注意。這時旅遊札幌時,需要准備防寒衣的同時還需准備防滑靴。此外,下旬的融雪期的泥濺雖然讓人留意,但是因為是從長時間的冬天迎接充滿喜樂的春天的季節,所以腳步也變得輕快了。由於白天和晚間的溫差很大,需要准備羽絨衣及厚的內衣等。

【4月平均氣溫】  6.4度,月最深積雪量為17厘米

北海道大學植物園、西岡公園、定山溪周圍的觀音蓮是值得一看的地方。終於慢慢開始感到暖和,但是在山中還可以享受春季滑雪。從這個時期開始可以將大衣換為薄大衣。進入有黃金周的下旬,在大通公園裡開始賣玉米,還有噴泉也開始噴水,札幌的街道整體被渲染上春天浪漫的色彩。

【5月平均氣溫】 12.0度,濕度為67%

櫻花盛開的最前線開始在北海道登陸。此外,辛夷花、梅花、蘋果花也開始盛開,綠樹萌芽。在此季節還舉辦「紫丁香節」。大通公園的紫丁香是值得一看的。此外,這個季節還是被稱為「紫丁香寒冷」的,北海道特有的寒冷期,所以建議您攜帶上衣。札幌市民,特別是女性穿得少得讓人驚訝,但是這只是重視時尚 ,請不要被她們所迷惑。

【6月平均氣溫】 16.1度,濕度為75%

此季節是空氣清新、綠葉蔥蔥的季節。6月的札幌是初夏的名副其實的清爽季節。大通公園噴泉的水花在陽光地照耀之下閃著光輝,有許多人在綠蔥蔥的草地上舒適地休息。但是,請不要疏忽,早晚的寒冷出乎人們意料,建議您最好攜帶薄上衣。北海道雖據稱為沒有梅雨季節,但正是此時,是蝦夷梅雨連續下雨的時期。

【7月平均氣溫】 20.2度,濕度為78%

這時是真正的夏天氣候。白天的溫度上昇到30度也不是希奇事,但是,早晚涼快,所以可以舒適地入睡。這時期有札幌市民盼望的,在大通公園營業的啤酒園。請遊客人們也前往之處。熱是熱,但不要忘記這裡是北海道。清爽的夏季則是其作為避暑地的魅力。

【8月平均氣溫】 21.7度,濕度為78%

1994年8月7日札幌市記錄了觀測歷史上最高氣溫的36.2度。因為連日熱,啤酒或冰激凌、西瓜、香瓜等更加美味。過了8月15日左右以後,早晚涼快。海水浴可以享受到中旬。該時期旅遊札幌時,除了夏天服裝以外,還請攜帶一件毛衣。

【9月平均氣溫】 17.2度,濕度為74%

此時是北國短暫夏天即將結束的時期。因為氣溫清爽,最適合於開車遠遊或郊遊等。這時請不要輕裝。請准備厚秋衣或防風短外衣等,適合於對應天氣和氣溫變化的衣服。在札幌市的丘珠周圍,開始收獲洋蔥,還有豐平川裡逆流而上的鮭魚等,開始可以享受秋天的美味。

【10月平均氣溫】10.8度,濕度為69%

北海道的秋天來得匆忙。空氣涼爽,雨天多。一天裡氣溫差大的札幌市,紅葉也極為美麗。精采之處是定山溪及豐平峽。這時當然需要穿厚衣服。雖然增加了觀紅葉、體育活動、賞味等樂趣,但將被大雪覆蓋的北海道觀光設施,限定時間進行營業並不稀奇。這些設施大多營業至下旬,因此,請提前確認。

【11月平均氣溫】 4.3度,月最深積雪量為13厘米

在札幌市內的平地部也能夠看到紅葉及觀測初雪。該時期旅遊時的服裝應注意的是,穿容易調節溫度的服裝為好。觀光設施及住宿設施都開始使用暖氣。北海道的室內溫度,比本州還要高。因為室內和室外的溫差很大,就需要用自己的服裝來調節溫度。在充滿浪漫氣氛的白色彩燈的下旬,也開始需要大衣及手套。

【12月平均氣溫】-1.4度,月最深積雪量為40厘米

是札幌旅遊的最好季節。戴上雪帽的七度灶,及明治的西式建築物、掛上冰霜的樹木、糖果點心似的街道等,呈現出披上銀裝、晶瑩無瑕的冬天。近郊的滑雪場也一個接著一個地開始營業,冬天正式開始了。建議可乘坐定期觀光汽車,從車內眺望雪景中的札幌為一大特色與享受。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