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高雄 圓馥2期

高雄 圓馥2期

康成建設「圓馥2期」,以立體切割的創意空間,顛覆傳統店墅的建築表情,坐落在鳳屏大道,典雅璀璨,一新中庄地區建築風貌。

慈惠醫院正對側的「圓馥2期」,位在高、屏黃金交接點,四維、八德、仁愛沿路商機蓬勃,是絕佳的店墅地段。

「圓馥2期」共12戶,規畫有臨路型的店墅及社區型的純住戶。臨鳳屏路的金店面,1樓挑高3.9米,縱深30米,加裝電梯,格局稀有。臨四維路的店面與後庄、四維商圈「集市」,錢水活絡。

業者表示,「圓馥2期」在建築外觀上呈幾何圖形設計,巧妙運用立體切割手法,增加採光、通風面,完全跳脫傳統建築思維。而建築立面鋪設超白石,色系明亮突出,在灰沉的聚落自成一格。

「傳統的舊式透天厝,後側房間常因採光不足而昏暗,圓馥2期不論陰天或雨天,不開燈,依舊光亮」,分析箇中的巧妙,也是因為幾何圖形的建築手法,構築出更多採光面與空間趣味,通風對流也更佳,整個居家空間對氣溫產生自然的調節功能,「這是康成建設在節能減碳課題上,善盡的一分心力」。

「圓馥2期」因不需分攤共有道路,居家坪數扎實,房子即使只有二樓半,也擁有大房宅的優閒居家品質。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