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杜拜地理位置

杜拜地理位置


杜拜為阿拉伯大公國的第二大邦,面積約為3,885平方公里,僅佔全大公國的5%,惟進出口貿易額卻佔大公國之70%。杜拜亦產石油,惟石油儲量僅約40億桶,並不若阿布達比豐富(980億桶)。但當地政府未雨綢繆,自上世紀80年代末起,即積極發展經濟。近年,杜拜邦非石油類產值已遠超越石油類之產值,佔杜拜總GDP之93%,此應歸功於該邦長久以來所秉持之政策,即開放之貿易、安全之生活環境及有效率的政府。據估計,大公國總人口中至少 75%為外籍人(其中印度人超過 200 萬人),本地阿拉伯人僅佔 25%,杜拜邦政府之行政管理井然有序,市容整潔,基本設施完善,確可令人感受「好的治理(good governance)」。
貿易與商業是杜拜經濟繁榮的關鍵,今日杜拜已成為中東地區居於主導地位之的商業、金融、觀光及交通中心,而其位居歐、亞中心之地理位置,輔以完備之交通建設,為海灣地區陸海空交通最為便捷之地,早已成為歐、亞、非三洲之客、貨運轉運中心,目前有 90餘家航空公司飛航杜拜。
 
人文、地理環境及氣候溫度:
當地屬伊斯蘭教國家,以尊重伊斯蘭教為原則。阿聯大公國雖係一法制國家,但仍施行回教律法(Shariah),Shariah規範人的行為及人在面對阿拉時的良知,Shariah是神諭的規範具強制性暨恆久性。2000年在大公國的拉斯凱瑪邦有2起通姦案例,依Shariah判處石頭砸死。在大公國走私或販賣毒品,依Shariah可判處死刑。因此,即使在較開放之回教地區商務旅行,入境務必問俗。
•夏季(5至11月):平均氣溫:攝氏37~49,
濕度:85%~99%
•冬季(11至4月):平均氣溫:攝氏16~29,
濕度:45%~70%

經濟
杜拜網路城入口。杜拜的石油蘊藏量比阿布扎比還少百分十幾至二十幾,石油經濟現在只佔杜拜經濟的小部分。
杜拜,以及交叉于杜拜河的德拉(獨立的時候),成為西方廠商的重要通商港口。許多的城市新金融中心都設在港區,成為1970年代與1980年代的重要貿易中心。杜拜市區更允許黃金自由貿易直到1990年代,因印度的黃金進口受限,杜拜成為金磚的走私往印度的地點。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