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Yahoo 全球新聞平台開發製作轉移台灣

Yahoo 全球新聞平台開發製作轉移台灣

為了整合全球平台技術資源與服務,Yahoo!美國總部宣布把全球新聞平台的開發與產品製作轉移到台灣,並預計從第三季開始,在台釋出將近百個職缺,召幕全球優秀開發與製作人才,未來由台灣團隊所開發的新聞平台,預計每個月將服務全球超過一億的使用者。
Yahoo!新聞在全球共有9個平台、26個版本,根據市調機構(Comscore)統計,台灣地區網友每個月平均使用Yahoo!奇摩新聞的時間為42分鐘,相較於相同服務跟美國的12分鐘、歐洲與新興市場的4分鐘,有將近四到十倍的差異。因此在選擇建立單一而且完整的新聞平台與共有資料庫上,美國總部決定,把統籌全球新聞平台的開發、產品管理與介面設計等工作,交給新聞平台「資優生」的台灣雅虎團隊。這項全球整合資源計畫,讓台灣未來成為Yahoo!全球新聞平台開發重鎮,台灣團隊將陸續參與全球產品開發,預計因此在台灣釋出近百個職缺。

Yahoo!亞洲區董事總經理鄒開蓮說:「雅虎非常把台灣當成像是home base一樣,至少在亞洲,我們看到已經越來越多全球化的產品,我覺得我們今天聽到是新聞,還有更多的產品,我們在台灣研發的團隊都參與全球的研發,因此我們也很高興在第三季,光是新聞這產品我們就有近百人,我們要招募非常多新的人,不管在技術上、在設計上、產品的規劃與管理有長才的人,特別有國際經驗跟國際視野的人,我們非常歡迎加入。」

業者估計,整個團隊的整合與部署,預計2010年完成,未來由台灣開的新聞平台,預計每個月服務全球超過一億使用者。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