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小摺快跑之六ORi

小摺快跑之六ORi

以便利通勤的新世代概念,並由設計單車經驗豐富的Jon Whyte先生所領軍設計,ORi就這樣的產生了。
說到ORi我們便要先提提設計師Jon Whyte先生,原本是一位專門為F1設計避震器的工程師,當車神舒馬克效力於班尼頓車隊(現在的雷諾 Renault車隊)時,他就是效力於福特公司的一名大將,後來從自組公司研發登山車到離開了英國的ATB之後,自行創造了ORi。
由於一開始就是想走以便利通勤為目標的路線,所以就先行參考了BROMPTON的原型,模擬住在大城市的郊區,從家中騎上數公里,在摺疊後轉搭地鐵或捷運等…,當這些理念都結合了,因此ORi的雛型就旦生了。
但又要輕巧又要可以快速摺疊間的問題來回穿梭,似乎讓設計團隊傷透了腦筋許久,直到有一天設計師在搭乘飛機時扣上了安全帶,因此這個IRC(Instant Rebound Catch)立即回彈上鎖的快扣裝置研發成功後,就大致底定ORi的結果了。
M9


摺疊完成圖

C8

跟ORi C8很像的mezzo

ORI折疊車最大的特色在於車架採用一體成型的鋁合金材質,並堅持以噴砂陽極的表面處理方式,讓整台折疊車相當有質感與造型流線,更不容易因為折疊時所帶來的掉漆問題,而此車架的設計是以騎乘時的幾何角度計算,相當符合人體工學,並可承受110公斤的重量,大大的考量了普及性及適用舒適度兩種功能。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