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素食南瓜糕

素食南瓜糕

食材:

皮:南 瓜 半 斤 、 糯 米 粉 半 斤 、 麵 粉 四 大 匙 。

餡:紅 豆 沙 半 斤 ( 或 蓮 蓉 、 棗 泥 ) 。
調味料:

沙 拉 油 三 大 匙 、 糖 一 大 匙 。

醬 油 一 大 匙 、 糖 一 大 匙 、 胡 椒 粉 少 許 、 清 水 四 大 匙 、 太 白 粉 水 半 大 匙 。

做法:

1. 將 南 瓜 去 皮 、 切 塊 , 蒸 熟 , 趁 熱 碾 碎 成 南 瓜 泥 , 拌 入 糯 米 粉 與 麵 粉 一 起 揉 勻 , 並 加 調 味 料 ( 1 ) , 做 成 外 皮 。

2. 將 揉 好 的 外 皮 分 成 十 五 粒 , 每 粒 包 入 餡 料 少 許 , 然 後 捏 攏 作 成 南 瓜 狀 。 捏 的 技 巧 為 : 一 手 用 食 指 和 拇 指 圈 握 住 皮 , 用 另 一 手 旋 轉 皮 的 圈 口 , 慢 慢 將 圈 口 縮 小 , 最 後 捏 合 搓 勻 成 一 個 圓 球 樣 子 的 南 瓜 。

3.用 麵 刀 ( 鍋 鏟 也 可 以 ) 在 外 皮 劃 幾 道 南 瓜 的 紋 路 , 在 中 間 加 上 一 粒 葡 萄 乾 , 當 做 南 瓜 的 蒂 頭 。

4.放 在 抹 油 的 盤 子 內 , 入 鍋 蒸 12~15 分 鐘 即 成 。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