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富貴元寶

富貴元寶

元寶就是蛋餃,古月從小看媽媽攤蛋皮、煎蛋餃,一枚一枚金黃色的蛋餃,煎好排在盤子裡,看來就像一碇一碇金元寶,過年前煎好元寶,冷凍在冰庫,隨時要下火鍋,炒個下酒菜,都能派上用場。
李家熱鬧的新年流水席上,蛋餃是大功臣,從媽媽手上學會做蛋餃的古月,年前總是一口氣攤上近百枚元寶,一部分送給媽媽,一部分給女兒,剩下的分批包好,丟入凍庫,任何時間有客人來訪,取出元寶,燴、燉、炒、燜,馬上變出各種好菜。

材料:蛋餃/絞肉1斤、蔥花、薑末、醬油少許、米酒、麻油、太白粉、胡椒、鹽、蛋4顆。

配菜:毛豆、酸菜。

做法:
1.絞肉剁過一遍,加入蔥花、薑末、鹽、胡椒粉、米酒、少許麻油和太白粉一起拌勻。取一顆蛋打散,拌入絞肉中,充分攪勻。
2.3顆蛋在碗中充份打勻,在不沾鍋平底鍋上攤成圓形蛋皮,蛋液即將凝固的時候,放上絞肉餡,
對摺包合起來,用最小火慢慢將蛋餃煎熟。一個煎完再煎一個,陸續將蛋餃煎起來備用。
3.在水中加鹽,將毛豆先煮過,瀝乾備用。
4.酸菜用清水洗淨,瀝乾切丁。
5.起油鍋,炒香酸菜,放下蛋餃,加少許米酒燜一下,起鍋前再下毛豆。


【2005/01/27 民生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