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汽油漲3角 柴油漲4角

汽油漲3角 柴油漲4角

財政部長張盛和公開表示,要延擬將雙北市500坪以下國有地解禁標售,消息一出建商拍手叫好,不過學者專家痛批張盛和是敗家部長,即使賣地求現,也無法填補已經虧損的國庫,甚至可能造成房價繼續上漲的惡果。

七月底,民生東路國宅旁的這塊國有地,因為難得釋出,買家最後以3倍的價格,以6.68億得標,換算下來一坪成本約183萬元,就算只賣地上權,依然創下住宅地上權標售的天價紀錄,更不要說財政部長張盛和,現在打算要延擬將雙北市500坪以下國有地解禁標售,讓專家和立委憂心忡忡。

根據統計,90年到99年,總計標售台北市國有地6300多筆,總共將近62萬平方公尺,等於2.4座的大安森林公園,而過去十年標售的最貴50筆土地中,有22筆閒至未開發,另外18筆興建大坪數豪宅,專家抨擊國有地標售解禁,對高房價和增加政府財源,一點都沒有幫助,一旦賣地,等於再次助漲房價,建商財團的確很幸福,但一般老百姓卻生活在困苦中,因此社會住宅聯盟希望政府禁止以任何形式標售土地,讓房價不再飆高。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