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雲端運算

雲端運算

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分散式運算技術的一種,其最基本的概念,是透過網路將龐大的運算處理程序自動分拆成無數個較小的子程序,再交由多部伺服器所組成的龐大系統經搜尋、運算分析之後將處理結果回傳給用戶。透過這項技術,網路服務提供者可以在數秒之內,達成處理數以千萬計甚至億計的資訊,達到和「超級電腦」同樣強大效能的網路服務。

最簡單的雲端運算技術在網路服務中已經隨處可見,例如搜尋引擎、網路信箱等,使用者只要輸入簡單指令即能得到大量資訊。

未來如手機、GPS等行動裝置都可以透過雲端運算技術,發展出更多的應用服務。

進一步的雲端運算不僅只做資料搜尋、分析的功能,未來如分析DNA結構、基因圖譜定序、解析癌症細胞等,都可以透過這項技術輕易達成。

稍早之前的大規模分散式運算技術即為「雲端運算」的概念起源。


李開復博士主講雲端運算  http://cloudcomputing.cc.ntu.edu.tw/sign.htm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