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嚇人!麥當勞7月徵1.5萬人

嚇人!麥當勞7月徵1.5萬人

國內有360家門市的連鎖速食店龍頭麥當勞,因應2015年展店至500家,近日委託人力銀行大量召募上百名襄理、規劃培育店長,加上正職、兼職人力需求大增,麥當勞7月開出的總工作機會數達1萬5458人,較去年暴增近6倍,位居餐飲業之冠;而連鎖的鼎王餐飲也開出639個職缺數,較去年成長約1.2倍。

台灣出口年增率連續5個月衰退,企業主人力需求趨於保守,國內求職市場職缺數大多呈現衰退現象;不過,104人力銀行昨表示,惟獨餐飲業最缺工,累計7月的工作機會數達4.5萬人次(包含正職、兼職與主管),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近8成,堪稱是國內「異軍突起」的產業。

受麥當勞委託徵才的104人力銀行表示,這次大舉應徵上百名襄理中,除大學學歷月薪3萬元以外,也希望大量延攬碩士畢業生,並開出月薪4萬元的條件;這些儲備幹部接受完近半年的基礎訓練、通過檢定後,即能快速升遷為襄理,再經歷5、6年的工作經歷則可晉升至副理、經理,成為團隊的中堅力量。

連鎖餐飲業大舉徵招碩士人才,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張旭嵐指出,餐飲業過去重視實務經驗,當蓬勃發展到某個階段後,發現員工學歷、管理能力不足,與其日後花成本補足學力等不足,不如現在引進金融業培養菁英儲備幹部的觀念,及早培育出精實的接班幹部。

相對於餐飲業職缺數大增,科技製造業相對遜色,104人力銀行表示,光電及光學產業所開出的職缺數,今年7月衰退幅度最大、達25%,其次為電腦及消費性電子製造業以及半導體業,職缺數的衰退幅度分別為16.5%與8.1%。

1111人力銀行根據7月底的統計指出,線上正職工作的職缺僅剩29萬筆,較去年同期相比,足足下滑了8個百分點,其中,以貿易、流通業衰退幅度最大,職缺數足足少了兩成以上,僅餐飲業、百貨業逆勢成長。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