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如何讓電腦10秒內快速開機、關機

如何讓電腦10秒內快速開機、關機

由於現在的電腦設計的越來越複雜、功能越來越強大,如果硬體設備不夠新、不夠強大的話,可能會讓電腦越跑越慢,連開機可能都得花兩三分鐘。有沒有比較快的開機方法呢?其實有的,我們可以運用Windows XP中的休眠或待命兩種功能,讓你的電腦在暫時不使用時,先昏睡一下或者關閉其他功能呈現待命狀態,等到要用時,按一下開關,便可馬上開始使用。

兩種模式的比較:

模式 開機速度 說明
待機 很快

處理中的資料會暫時儲存在記憶體中,等到要用電腦時,馬上開機取用。此時電源會少量供電,供相關設備運作所需,電源線不能拔掉。

休眠 普通快

將處理中的資料、運作狀態與記憶體中的資料備份到硬碟空間中,開機速度較慢,但不至於因斷電而資料消失。

一、設定電腦自動待命:

第1步 依序按下〔開始〕→【控制台】,開啟控制台視窗後,按一下〔效能及維護〕按鈕。

第2步 接著再按一下〔電源選項〕,準備設定電腦的電源功能。

第3步 出現「電源選項 內容」對話盒後,切換到〔進階〕活頁標籤,然後在「當我按下電腦的電源按鈕時」下拉選單中點選【待命】,然後再按下〔確定〕。

第4步 以後,當你要關機或者不用電腦時,可以直接點選關機選單中的〔待命〕,或者直接按下主機外殼上的開機按鈕,按下去之後,電腦便會馬上呈現待命狀態,關閉一大部分裝置的功能(包含關閉螢幕顯示),只維持少部份設備運作,儲存當時候的資料與運作狀態。

之後,等到你回來要再繼續使用時,可以再按一下機殼上的電源按鈕,便可快速開機,讓你的電腦馬上恢復到原本的運作狀態,馬上可以工作。


二、開啟休眠功能


休眠功能可以讓我們在關機時,將記憶體中的資料或其他正在運作中的文件與操作狀態,儲存在硬碟中,然後,讓整個電腦昏睡,完全停止運作,等到要用時再從硬碟中抓回原本的資料與運作狀態,讓電腦重新啟動進入原本的可使用狀態。

第1步 在前面設定電源選項時,可以切換到〔休眠〕功能頁面,勾選「啟用休眠」項目再按下〔確定〕。

第2步 之後當你要關機時,出現關機選單的時候,可以先按住鍵盤上的「Shift」按鈕,原本的畫面中〔待命〕按鈕便會變成〔休眠〕,用滑鼠左鍵點一下〔休眠〕,便可讓電腦進入睡眠狀態,所有功能都暫停運作,等再度開啟電源後,才會恢復到原本的運作狀態,讓我們繼續使用電腦。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