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消除MP3中的人聲

消除MP3中的人聲

歌曲不熟卻不想在KTV飆歌時出糗,該怎麼辦呢?放心,以下將介紹如何將一般MP3歌曲中的人聲消去,只留下背景音樂與伴奏,讓我們可以輕鬆的在家先練好喜歡的新歌,愛唱幾遍就唱幾遍! 第1步 以下我們以Nero燒錄軟體中內建的「Nero WaveEditor」音樂編輯軟體為例,依序按下〔開始〕→【所有程式】→【Nero】→【Nero WaveEditor】,開啟WaveEditor軟體。

第2步 開啟「Nero WaveEditor」主視窗後,依序按下〔檔案〕→【開啟舊檔】,準備將要改成卡啦OK伴唱曲的MP3或音樂檔匯入。


第3步 選定好要調整的檔案後,依序按下〔工具〕→【卡啦OK過濾器】,準備重新過濾選曲的區段。

第4步 如果你沒有選取個別的區段,此時會出現一個警示視窗,你可以按下〔否〕先選擇,或者想要將整首歌都轉換成卡啦OK模式,可以直接按下〔是〕。

第5步 接著會出現「卡啦OK過濾器」對話盒,你可以直接按一下中間綠色的 按鈕,先試聽一下看看效果如何。如果不滿意,可以透過左邊的功能微調,都好了之後,直接按下〔確定〕,讓軟體開始執行過濾程序,幫你消除人聲,生成新的卡啦OK樂曲。

第6步 消除人聲的過濾工作執行完了之後,回到軟體主畫面,直接按下〔檔案〕→【另存新檔】,準備將此檔案儲存成新的音樂檔,方便以後我們自己拿來練唱。

第7步 選好儲存的位置後,再按下〔儲存〕,即可將此檔案存下來,以後我們可以直接燒錄或放在電腦中播放,當作個人的卡啦OK伴唱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