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錢少工時長 七成一新鮮人想跳槽

錢少工時長 七成一新鮮人想跳槽

畢業求職旺季來臨,根據一份最新網路市調單位針對社會新鮮人求職現況調查報告發現,雖然經濟景氣搖擺,但今年就業市場機會蓬勃,目前已有六成社會新鮮人已找到工作。但特別的是,仍有高達七成一的人「隨時準備跳槽」。騎驢找馬想跳槽最重要二大原因,是「薪資太少」、「工時太長」!

GO Survey市調網最新針對今年畢業求職現況調查,參與線上調查回收樣本數達四○一九份。調查結果顯示,今年每位新鮮人平均投遞約二十家公司履歷後,有七家公司面試機會,求職面試機率約有三分之一。但找到合適滿意工作,平均卻需花上五個半月時間,才能「情投意合、配對成功」。

統計今年以來的求職首選產業,仍以一般服務業居多,原因是工作進入狀況時間快。其中以金融服務業職缺最夯,餐飲、仲介等服務行業,職缺多,真正有興趣應徵面試者,比例大概只有一成至一成五左右。

較受矚目的是,今年社會新鮮人在求職動作表現格外積極,調查顯示,已有六成社會新鮮人找到工作,但仍有高達七成一比例的人,有隨時準備跳槽打算。

有趣的是,有一三%受訪者卻認為,若企業其他福利佳,即使眼前薪資少、工時長或離家遠一點也無妨。企業留才,員工福利強化,成為今年求職者在乎的重要因素之一。

在關鍵薪資問題上,GO Survey分析發現,在目前景氣看淡下,企業主能提供的薪資報酬約在二萬五千元至三萬元區間,而求職者希望能獲得的薪資待遇則落在三萬至三萬五千元,勞資雙方對薪水待遇有五千元到一萬元認知差異「代溝」。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