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BT高速下載設定,BitComet優化方法

BT高速下載設定,BitComet優化方法

基本上只要按以下方法設定,BT下載一般都可以保持在80~90K/秒,

甚至可以使 BT 下載速度達到近 180K !(我用的是 ADSL 8M外網,你的下載頻寬還最重要的)

一、 BitComet 設置: ( 未加說明的參數,請保持原始設定值不變 )

1. 運行 BitComet ,打開自己的 BitComet 的 " 選項 " 一欄,點擊第一欄 " 網絡連接 "

全局最大下載速度 無限制 調整到 1000(2M 以下用戶 1000 是個不可達到的數字,所以可行 ) 。

全局最大上傳速度 無限制 調整到 40 ( 根據個人情況合理選擇,這是我的建議數 ) 。

監聽端口 建議不要和 6881-6889 16881-16889 重複,個人感覺 19770-22000 之間比較好(此項請自行參考)。

( 當然你映射了端口,那麼就以你映射的監聽端口為準,不需改動 ) ,

裝了防火牆的用戶在你的防火牆裡面打開你的監聽端口。

2. 點擊任務設置,目前此項裡面的參數暫時保持不變,
   
   在後來的調整中需要用到其中的「每任務最大上傳速度」

3. 點擊界面外觀

最多顯示 peer 數量 改到 1000

4. 點擊高級設置

如果多少分鐘之內不能連接則添加備用 Tracker:30 30 改到 0

備用 Tracker 列表

5. 點擊網絡連接

每任務最大連接數:改到 1000 。

每任務保持連接數:改到 50 。

全局保證上傳連接數:改到 10 。

連接發起間隔: 改到 150 或 100 。

最大同時嘗試的 TCP 連接個數: 改到 1000 。

是否允許通過 UDP 實現內網互連:內網設定「允許」 公網設定「禁止」。

6. 點擊 IP 規則

下載任務每 IP 最大允許連接數 : 改到 20

上傳任務每 IP 最大允許連接數 : 改到 5

內網的用戶把「允許向服務器報告內網 IP 便於子網內連接」打上鉤

7. 點擊磁盤緩存

256M 內存配置

磁盤緩存最小值: 6M

磁盤緩存最大值: 30M

減小磁盤緩存當空閒物理內存低於: 50M

在最大最小值範圍內自動調整緩存大小上打上鉤。

二、下載過程的參數調整

熱門種子:

1. 進行完上面的設置,請您下載一個熱門種子 ( 種子數超過 20 ,用戶連接數超過 200) ,

   單獨開始這一個下載。

2. 下載時您可以看見連接的種子和用戶在不斷增加,上傳下載速度緩慢增加,

   等速度達到您平時正常下載速度的 1/2 ,連接數大於 50 ,

   種子數 1 個以上時 ( 大約需要 5-10 分鐘 ) ,點擊「任務設置」

   把「每任務最大上傳速度」改到 10-20 之間一個數,繼續下載。

3. 2分鐘後,如果你的速度起來了,並且起伏不大相對穩定,請保持。

   如果你的速度沒有起來,可以用以下 2 種辦法:

a. 把每任務最大上傳繼續以每次 2K 的速度調小;

b.a 不起作用說明你的調整時間不對,把「每任務最大上傳速度」恢復到「無限制」過段時間再調小它。

冷門種子

冷門種子在您進行調小「每任務最大上傳速度」時可能效果不大,如果有效果,請保持。

無效果,就不要設置「每任務最大上傳速度」或者設高點比如 25-30 。

注意事項:

1. 想知道自己是內網還是外網的看自己的 IP , 10.x.x.x , 192.168.x.x 都是內網,看不見遠程的基本也是內網。

2. 外網用戶如果 BitComet0下載效果不理想可以試用 BC 以前版本或者貪婪 abc 、比特精靈等。

3. 限制上傳的朋友下載完畢後,強烈要求取消全局上傳限制做種 3 個小時以上。

4. 熱門種子下載時,盡量只下載一個文件,這樣才讓你享受到 BitComet 的飛速快感。

5. 上傳參數的選取,要依據自己的網絡情況,仔細調整,如果我說的參數不適合您,請您自己多琢磨,仔細進行微調。

我的調節經驗:

一個任務開始下載幾分鐘以後,就把上面第 5 點方法的「每任務保持連接數」由「 1000 」改為「自動調整」,

全局最大下載速度再改回「無限制」,一會你就會發現,

BT 的速度明顯比調節前快了 ( 我的現在一般是 170-180K, 比以前快了近 50K ! ) ;

如果變化不大,再在兩個辦法之間來回設置一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