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讓你的Firefox瀏覽器支援BBS站瀏覽功能

讓你的Firefox瀏覽器支援BBS站瀏覽功能

玩BBS是可能是台灣受歡迎的網路活動之一,不過可能很多人還在使用XP內建的命令提示字元或超級終端機等等精簡功能來上BBS,另外也有可能是使用較久以前的Netterm或PCMan、KKman…等等軟體,不過因為使用兩種軟體上網,常常要點連結、或開圖片時,就要把網址貼來貼去,有點小麻煩。 有沒有辦法把BBS站瀏覽功能整合到瀏覽器中呢?是的Firefox做到囉!現在,只要你的電腦有安裝Firefox瀏覽器,再加裝下面的「PCMan Plug-in」外掛,就可直接在你的Firefox瀏覽器瀏覽各大BBS網站,精確的將BBS瀏覽功能整合在瀏覽器中的分頁中,讓你可以輕鬆的一邊逛網頁、一邊掛BBS。
 

第1步 首先請到下面網址去下載「PCMan plug-in for Mozilla/Firefox」外掛程式,將「pcman_587.xpi」檔案下載回來後,再拖拉到Firefox瀏覽器視窗中,開始外掛安裝程序。


第2步
接著會出現一個「軟體安裝」的對話盒,直接點選〔立刻安裝〕按鈕,將此外掛安裝到Firefox中。安裝好之後,再重新啟動Firefox瀏覽器即可。


第3步
重新啟動Firefox瀏覽器後,我們便可直接在網址列中輸入「telnet://BBS站網址」,如「telnet://ptt.cc」便可直接在Firefox瀏覽器的新分頁中開啟你所指定的BBS站囉!




P.S.注意!開啟BBS站時,必須使用正規的「telnet://」前置字元,不可使用非正式的「bbs://ptt.cc」等等連網方式。
※相關資訊:

官方首頁:http://pcmanmoz.mozdev.org/

PCMan Plug-in外掛下載:按這裡(支援最新Firefox 1.5)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