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購買藍芽接收器注意事項

購買藍芽接收器注意事項

由於藍芽手機日漸普及, 以前當要手機與電腦間傳輸檔案,電話簿及圖鈴,…時, 必須購買特殊用途的傳輸線, 除了成本不便宜外,當換新手機時,往往必須重新購置, 而且傳輸速度又慢。現在只要手機有內建藍芽功能,那只要電腦加裝藍芽接收器, 就可以解決上述問題。

接下來說明購買藍芽傳輸器應注意事項如下:
一、先了解一下藍芽規格如下:
a. 藍芽版本 :
V1.1 有與無線網路干擾問題, V1.2 與 V2.0+EDR 有跳頻技術可抗干擾,同時也支援AADP(Advanced Audio Distribution Profile, 或A2DP) profile的服務(代表可以支援並搭配藍芽立體聲耳機來使用)。(V1.2 需先確認軟體是否有提供 A2DP 服務)。
b. 傳輸距離 :
Class II 傳輸距離只有 10 公尺, Class I 傳輸距離最遠可達 200公尺!(無關 USB 1.1 或 USB 2.0)。
c.傳輸速率 :
V1.1 與 V1.2 傳輸速率 723K, V2.0+EDR 傳輸速率可達2M以上.
二、再了解使用晶片組,確保產品品質與穩定性::
目前以CSR 及 Broadcomm 晶片組品質與穩定性最高。
三、搭配軟體及應用程式也非常重要:
目前以 IVT 及 Widcomm 軟體,相容性最佳。但要注意所附軟體要否有合法授權, 否則評估版本只能傳 5MB 檔案, 麻煩就大了。
四、要有廠商客服及售後服務:
確保產品不會變成電腦孤兒,而且還可以軟體更新。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