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鮮果冰乳酒

鮮果冰乳酒

讓冰品添點浪漫的成人風,非「酒香」莫屬。選不含甜味的白葡萄酒,和材料中乳脂肪高的香濃鮮奶油調融最順口。白葡萄酒由於含利尿的鉀,有助排出體內多餘的水分,適量飲用,可消浮腫。而豐富的鈣,則可防骨質疏鬆。此外還有整腸之效。將調好的冰乳酒倒在白葡萄和色澤相近的青蘋果、奇異果之類上面,最能吃出酸甜柔潤豐美好滋味,其間豐富的維他命 C,更具美肌之效。

材料作法(二人份):
一、將白葡萄酒放入冰箱,徹底冰涼,備用。
二、倒鮮奶油一○○ CC入碗裡,再加一大匙糖粉入其間。將此碗底放在另一裝了足量冰塊水的較大容器中,邊隔碗泡著冰水,邊以打蛋器將碗裡的材料打成泡狀(約打發至八成,不用打得太泡),然後將涼透的白葡萄酒一○○ CC邊少許、少許倒入其間,邊攪拌融合。
三、將適量去皮和籽的白葡萄、去皮和籽切成小塊的青蘋果等分別放入玻璃杯中,每杯的量約為杯子的三分之一,然後將(二)的材料分別倒入杯中,冰涼食用味最美。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