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炊蓮花雞

炊蓮花雞

主 料: 雞肉400克、蔥段40克、溼香菇200克、筍尖75克、幹麵粉250克、柿汁75克。

   配 料: 上湯300克、溼澱粉30克、砂糖10克、豬油1000(耗125克),精鹽、味精、紹酒、白醋、芝麻油、芫荽各適量。

   做 法:

   1、將雞肉片開,切成長4釐米、寬2.5釐米的塊狀用碗盛起,加入溼澱粉、精鹽、紹酒拌和。

   2、燒熱鼎倒入豬油,油溫四、五成熱時將雞肉放入油鼎走油後倒回笊籬。油鼎倒入豬油,把蔥段、香菇、筍尖分別下鼎拉油,蔥段用碗盛起。油倒出,雞球、香菇、筍尖一起下鼎略炒,烹入紹酒,加入上湯,精鹽、味精、柿汁、白醋、砂糖,用旺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燜約10分鐘,下溼澱粉打芡,淋入芝麻油,加入蔥段,起鼎盛在碗內待用。

   3、麵粉放入碗內,衝入開水75克攪勻,放在案板上用手揉透,然後切上大的一塊、中的一塊、小的三塊,分別搟成圓形皮(大的直徑22釐米,中的直徑18釐米,小的直徑14釐米)。將2塊小的面皮,各一面抹上麻油,2塊合二為一,再搟薄(保持圓形),放在鼎內雙面焙至略赤,取出,撕成2張,用刀劃成八角形侯用。

   4、取一隻碗,碗內抹遍芝麻油,將大張的面皮放在碗底下,用刀劃成八角開(2個十字),但不要劃至碗邊,然後將小塊的面皮擺進碗內再放入雞肉,最後將那塊中塊的面皮覆蓋在雞肉上面,用手將四周邊沿捏緊,再用剪刀修圓,卷成索形邊。放進蒸籠炊20分鐘,取出翻過另一個盤,原碗底的皮有八個角,逐個角掀開就像一朵荷花。

   特 點: 造型美觀,雞肉嫩滑,味道鮮美。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