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沖泡大量冰咖啡方法!!

沖泡大量冰咖啡方法!!

一磅咖啡沖泡3600CC
   


咖啡豆磨粉刻度3~2.5~不可太細太粗~咖啡豆會釋放過度跟不足!!
用法蘭絨布下去沖泡~咖啡粉到入後~要稍微的讓咖啡粉成漏斗形狀!!
接下來就可以準備沖泡咖啡嚕!!! 開水不要太過滾燙~溫度大概在90左右~太高溫的話~怕沖泡出來的咖啡會有焦味!!!
第一次注水的時候注水量不要太多~注水到~濾布低下第一低咖啡液的時候先停止注水~讓咖啡粉悶泡40~50秒不等~然後再開始注水!!!
第二次注水的時候~注水量高咖啡粉一點點就可以先停止注水!!等到咖啡液
斷水的時候~再次注入水!!
反覆做第二次步驟!!!   完成以上動作~冰咖啡已經完成一半嚕!!
請再接以下動作 ↓
利用打蛋器攪拌咖啡並把泡沫撈除~這是要讓咖啡裡的苦味跟歰味減低一點
的方法~不要太過於攪拌唷~反覆2~3次就OK!!
再來利用大量的冰塊下去急速冷卻咖啡~別讓冰塊溶化掉唷~下冰塊時候~稍微攪拌一下~讓咖啡溫度下降到有一點冰冰的感覺就OK!!
這樣冰咖啡沖泡法~大公告成嚕!!!!
如果沒有直接在咖啡裡面加糖的話~大概可以放置在冰箱內1個星期~如有
加糖的話~只能存放3~5天不等!!!以個人所需~自己決定吧!!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