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讓自己沉默,用心去傾聽這世界

讓自己沉默,用心去傾聽這世界

  一座城市,一首音樂,一段情懷;一片沙灘,一個夢想;一次回眸,一生念想,一抹心傷。多想漫步海灘,多想聆聽心語,多想徜徉風裡,沉默著,用心傾聽,遙望遠方:閉上眼,就在眼前;睜開眼,卻在心裡!

  有時候 沉默是最好的訴說。

   一些美麗,只能塵封,細細品味,才能刻骨銘心;一些心事,只能珍藏,靜默如花,才可聞其馨香;一些情懷,只能無言,放逐歲月,才會愈加清晰。不想說,就不說,因為解釋太多有時是一種掩飾;不用想,就不想,因為想像的太多有時是一種折磨。沉默,其實是一首最動聽的歌,是一種最好的訴說。

  有時候心裡很難受,卻說不出來。

  也許是一些歌觸動了某些心事,也許是夢中的情景竟然就在眼前,也許只能是也許也許…… 若,有一雙翅膀,就托起陽光,給愛溫暖;若,有一方天空,就穿越夢想,給愛力量;若,有一個世界,就傾其所有,給愛生命。人,若累了,就停一停腳步;愛,若痛了,就喝一杯烈酒;心,若苦了,就唱一首歌謡。其實,愛就在你的身邊,你的心裡!

  有時候,總想一個人出去走走。

  不是孤獨,不是煩惱,而是想靜一靜;不為風景,不為享受,只想找回自己;沒有浮華,沒有牽絆,只要有一顆自然而然的心。渴了,就掬一捧泉水,一飲而盡,長長的舒一口氣,一切就會釋然;累了,就放慢腳步,靠一棵樹,靜靜的休息,任風輕輕地吹,一切就會淡然;哭了,就讓淚盡情地流,也許只有這樣,一切才會慢慢忘記,背後的永遠是背後,前面的仍在前面,我們只有一直走!

  有時候,站在狂風中,心是平靜的,因為生活在這個世界;有時候,奔跑在暴雨中,心是沉著的,因為已經融入到這個世界;有時候,看到身邊的過往,心是潮濕的,因為感動於這個世界。沒有波瀾壯闊,只是歲月激起的浪花一朵;沒有靚麗景色,只有水一般的靜謐和清澈。

  有時候,我們需要的其實很簡單。

  一個微笑,就可以釋然所有的糾結,讓心澈然如水;一次擁抱,就可以化解所有的心事,讓愛不再飄零;一聲輕喚,就可以喚回一個生命,喚醒一個世界。時間讓我們漸漸明白:遙遠的,不再是距離,而是一種懂得;行走的,不再是路途,而是一種追求,一種信仰;擁有的,不再是所謂的一切,而是一種簡單的心情,一種簡單的生活,一種簡單的幸福!

  有時候,我們需要的只是一間屬於自己的小屋。

  一張床,可以棲息自己疲憊的身心;一扇窗,可以享受每天靜靜的陽光;一個門,可以走進來,也可以走出去。有時太煩,總想擁有一個獨自的世界,讓心清淨;有時太累,總想遠離繁華面向空曠,讓心釋然;有時太苦,總想一個人傻傻的笑,傻傻的哭。

  其實,生活是一種心態,無需苛刻,隨心隨行。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