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香辣蝦

香辣蝦

原料:活蝦(1斤2兩左右)

   配料:土豆、冬筍、西芹、大蔥調料:蟹醬、蟹油、味精、雞精、白糖、幹辣椒

   製作過程:

   第一步:把土豆去皮切塊兒,冬筍切塊,西芹切條,大蔥切段兒,各少許即可,放一邊備用。

   第二步:把活蝦要清洗乾淨,然後在每一隻蝦的背上開一刀,以便後期製作入味兒。

   第三步:支炒鍋,下適量蟹油,然後加入少許幹辣椒段兒,翻炒兩下,把蝦和土豆塊、冬筍塊、西芹條、大蔥段一起放入鍋內,來回翻炒。

   第四步:待炒上幾番以後,配料差不多熟了,下蟹醬,然後下少許味精、雞精、白糖,繼續翻炒。

   第五步:炒至蝦身捲曲,顏色變成橙紅色,即蝦已斷生,即可出鍋。

   菜品味道:此菜醬香味濃,鮮香微辣,蝦肉軟嫩可口。

   菜品特點:這道菜是地道的川菜做法,大蝦含有高蛋白質,能夠滿足人體需要,還含有大量鈣質,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鈣,秋冬食用可以增強抗寒能力。

   注意事項:首先是蟹醬不能炒糊,而且蟹醬是店家秘制的,所以如果個人要做,可以用甜面醬與海鮮醬的混合醬來代替,試著做一道香辣蝦吧!

   適合人群:老幼皆宜,但一般是女士的首選菜品。

   菜品製作人:辣婆婆亞運村店廚師長:張偉  (文/攝馬春傑)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