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吃太飽促進衰老

吃太飽促進衰老

長期吃太飽?當心釀代謝紊亂、促進衰老!

另一篇發表在《Science》(2015: vol.347pp194-198)的研究指出──細胞會根據環境中的營養素平衡狀態,管控調節細胞的代謝過程。

科學家發現體內的mTORC1(target ofrapamycin(mTOR)complex 1)負責整合環境和細胞內信號,並對細胞生長進行調控。mTORC1的活性受到營養/能量/氧化還原狀態的調節,並控制蛋白質的合成。
長期過量的營養供應,會激活mTOR1而導致代謝紊亂。尤其是過剩的營養如胺基酸,脂類等可高度激活mTORC1。mTORC1調節異常常導致人類癌症、糖尿病等疾病。
如今邁入基因科技年代,有許多研究皆指出我們體內含有受營養調控的致癌基因!因此,科學研究指出,mTORC1與衰老之間的相關性,大致可理解為什麼mTORC1會促進衰老的進程。而公認的七分飽飲食限制或是運動都是很好的延緩衰老方法,能有效抑制mTORC1的活性。
註:
美國的《Science》雜誌為全世界最權威的學術期刊之一,1880年獲兩位偉大發明家愛迪生與貝爾的資助創辦,是國際上著名的自然科學綜合類學術期刊,與英國的《Nature》雜誌被譽為世界上兩大自然科學頂級雜誌。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