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你會洗手嗎?世界衛生組織推薦六步洗手法

你會洗手嗎?世界衛生組織推薦六步洗手法

近日,有科學家研究證明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六步洗手法,比之前的三步洗手法洗的更乾淨,更徹底。
實驗數據表明,只要比之前多花25%的時間(大概35秒到42.50秒),就可以把手上的平均細菌數從3.28降低到2.58。
格拉斯哥卡利多尼亞大學感染預防控制中心的雅基·賴利博士表示,世衛組織發表的六步洗手法的執行情況並不好,雖然大多數人都知道保持雙手衛生能預防疾病感染。調查中,只有65%的志願者完成了整個洗手的步驟。
有專家表示:如果手看起來就很髒,就用肥皂洗。如果看不到明顯的污漬,就用酒精擦。塗肥皂和酒精之前都要先把手打濕,然後再用六步洗手法來洗手。具體的步驟是:
第一步,掌心相對,手指併攏,相互摩擦。第二步,雙手交叉,沿指縫相互摩擦。
第三步,手心對手背,沿指縫相互摩擦,左右手交替進行。
第四步,彎曲各手指關節,在另一手掌心旋轉搓擦,左右手交替進行。
第五步,一手握另一手拇指,從指尖到指端,旋轉摩擦,左右手交替進行。
第六步,左手手指併攏擦洗右手掌心,雙手交替進行。最後用水洗淨手,再用紙巾擦乾就好了。為防止二度感染,最好在關水龍頭時,用紙巾墊著手,或者在洗手的同時順便把水龍頭的把手也一併洗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