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汽車考照3月推雙軌制 設「魔王關卡」一錯就出局

汽車考照3月推雙軌制 設「魔王關卡」一錯就出局

今年3月起汽車駕駛執照路考採雙軌制,民眾可選擇現行場考,也可加考道路路考,全台7個監理機關與9家駕訓班都有配合這項計畫,公路總局為了宣導新措施,今天舉辦路線實際體驗,資深教練提醒要參加道路路考的民眾,變換車道、臨時停車、左右轉與紅燈停等都是「魔王關卡」,有一項出錯就出局。

公路總局表示,民眾若選擇場內路考加道路路考,道路路考的長度不會少於3公里,考試時間平均約10分鐘,如剛好碰到尖峰時段車流較多,約需15到20分鐘,路考滿分100分,70分及格。

公路總局今今天在北區的福安駕訓班辦理考照體驗,行駛路線約3.5公里,沿途會經過15處的行車號誌、四處右轉、兩處左轉與一處單行道。

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林福山表示,為了提升民眾的駕駛觀念與養成正確的駕駛習慣,民眾參加道路路考時,行前必須做車況檢查、上車要繫好安全帶、變換車道要打方向燈,另外還會考驗路邊停車、車輛停妥後必須兩段式開車門;行經交岔路口須禮讓行人以及停等紅車時不能超過機車停等區。

林福山說,參加試辦路考的民眾若被扣滿30分,就必須立即停止考驗,當天可重選考照方式再考一次,公路總局也正在修訂目前場內考照的扣分標準,未來將會與道路路考的扣分標準相同。

考生廖先生指出,開車在路上會碰到很多突發狀況,像路面有坑洞或交叉路口有行人穿越,道路路考可訓練臨場反映,可以先熟悉路況,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