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高教藍圖爭議 孫立群:非常不被尊重

高教藍圖爭議 孫立群:非常不被尊重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25日電)民主進步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說高教藍圖計畫在520前核定是對新政府不尊重;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天對此表示,對事情不了解就說不尊重,「我們覺得非常不被尊重」。
教育部昨天和立法院教育委員會立委溝通後承諾,在教育委員會未通過前,5年千億計畫將會暫緩,不會送行政院核定。
蔡英文日前指出,現在執政的政府有個新世代的「高教藍圖計畫」,這是五年千億元的支出,且明年才執行,現在執政者卻急著在520前核定,這是對未來政府不尊重。
孫立群今天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教育部推動的頂尖大學等3個方案今年底結束,因此合在一起包成5年千億計畫。行政院在交接重要政策推動方式中,將「高教藍圖計畫」列為持續推動,並加強與各界溝通。
孫立群表示,5年千億計畫牽涉預算,送立法院審議的時間是在7月,不在520之前,「對整個事情沒有了解,就說我們不尊重,基本上,我們覺得非常不被尊重」。
對於民進黨遲遲沒有提出部會首長人選名單,孫立群說,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23日在日內瓦舉辦,目前WHA給的邀請函規格非常高,有部長頭銜、名字,報名時要給名字,還要安排演講、拜會等,「這部分很急」,不是邀請函能先把名字空白,到場再打電話約見面,不是這麼容易。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