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悠樂春捲

悠樂春捲

材 料
春卷皮,紅蘿蔔,豆薯,青木瓜,豆乾,萵苣,粉絲,封口用麵糊(以麵粉加些水調成)

沾 醬
紅辣椒一支,檸檬汁或白醋3大匙,淡色醬油或醬油3大匙,冷開水半碗,糖1小匙。

作 法
1.先做沾醬。紅辣椒洗淨,去籽,切末。所有沾醬材料放入碗中,拌勻至糖溶化即可。
2.粉絲切成小段,先以冷水浸透,再放入滾水中煮一下,撈起瀝乾待用。
3.萵苣泡鹽水10分鐘,以去農藥,再洗淨切絲。豆乾切絲,放入滾水中川燙一下。
4.紅蘿蔔,豆薯、青木瓜,去皮刨成絲。
5. 2~4之材料,全部放入大碗中拌勻成餡料,以少許鹽、胡椒調味。
6.取一春卷皮,放些餡料,包卷成春卷。在尾端要塗些麵糊封口,讓春卷皮黏住,免得在炸時散開。
7.將春卷一一做好。
8.鍋內熱油,將春卷炸成金黃色即可。
9.春卷沾醬料食用,風味獨特。


美味小祕訣
春卷要現炸現吃,才能品嚐到它的香脆可口。

要 領
1.因餡料大多是生菜,在加鹽後會出水,最好將水份榨乾,再製作春卷較易處理,春卷皮也較不會破。
2.沾醬若用檸檬汁來做,最好不要隔餐食用,以免不新鮮。

備忘錄
1.青木瓜是在果實未熟即採下來,果肉呈白色,一般用來煮湯或涼拌,若不易買到,可用果肉尚硬未熟的木瓜來代替。
2.豆乾可用干絲,素肉絲或素火腿...等代替。
3.豆薯可用荸薺代替。
4.餡料可自行調配變換。如︰香菇、木耳、小黃瓜、綠豆芽...等,皆很適合!
5.在餡料或沾醬裡加些荽及碎花生,別有一番風味,可以試試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