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蘋概股再殺盤!台股跌破十年線

蘋概股再殺盤!台股跌破十年線

《快點進來洽詢低價大台小台選擇權手續費》

或直接連絡我

<<<快撥0979-320-820,或加Line ID : she533 >>>

2016-01-07 1015 經濟日報 記者鍾張涵╱即時報導

全球股市今日一片慘淡!美股三大指數昨全線收黑,美國蘋果(Apple)利空消息頻傳,導致蘋果股價昨日再度開低走低,盤中跌破100美元大關,終場以大跌2.01%作收。今日台股再度以大跌百點開出,由股王大立光領跌大市!大立光今早開低走低,盤中大跌逾4%之上,致蘋概股再度成為殺盤主力,台股加權指數盤中跌幅亦不斷擴大,跌破十年線。

繼日前多家外資分析師下修蘋果iPhone6s系列出貨展望後,昨日又傳蘋果今年首季或削減iPhone產量達三成,消息導致蘋果股價接連重挫,前一交易日大跌2.5%、昨再挫逾2%,讓台灣170檔蘋概股相應倒地、近百家iPhone概念股持續走軟。

蘋果臉色發青,蘋概股今成重災區!原先小跌開出的台股,今早帶量下殺,蘋果概念股全線慘綠。台灣之光大立光遭空方一路摜壓,繼昨日數度重挫跌停後,今日再大跌逾4%領跌大市,股價盤中再創2014年5月15日以來新低。

股王落難,其他蘋概股也難飄香其他概念股如可成、玉晶光、華通、大立光、F-GIS等,亦跌逾4-10%之多。可成昨日舉辦法說會,但今日率先跌停,權值股台積電、鴻海、聯發科等亦挫逾2-4%,電子股一片黯淡。

台股指數今日盤中再度進逼7,800點十年線,面對人民幣匯率急貶、油價大跌與Apple股價重挫的三大重擊台股禍因,投顧人士提出不躁進、不融資與不高持股等三不原則因應變局。

近期變數來自人民幣急貶,引發陸股開年即兩度熔斷休市,影響包括台灣中實戶在內的外資會早上賣台股、晚上出美股套出現金因應後市,以陸股與台股關聯度達92%,陸股後市對台股影響持續存在,近期要先觀察人民幣匯率何時走穩。

油價大跌,對於S& 500成分股的能源及金融股衝擊最大,兩種類股再加上行情也走低的原物料股占指數權值達30%,因此,油價低對美股有相當大的負面影響。

此外,美國頁岩油公司財務吃緊,是否重演去年12月11日美國高收益債跌幅創2011 年以來最大,跌至六年來的新低。第三則是油國主權基金面臨釋股換現金以支應本身財政支出。

Apple的iPhone手機銷售量不佳,對於台灣蘋概股帶來衝擊,代表廠商之一的可成本益比僅7倍,今日股價亮燈跌停,影響性可見一斑,Apple的業績還見不到好轉跡象。蘋果供應鏈占台灣電子股產值20%,影響台股比重約20~30%。

衝擊台股三大變數非能由單一國家決定走向,現階段因應股市操作:不躁進─勿再殺低或亂接股票;不融資─減少資金槓桿成數;不高持股─今年變數大且走勢急,持股不宜過高。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大昌期貨珊珊手機:0979-320-820 Line ID:she533

TOP

發新話題